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觉者赚钱慢的应对策略

排队开户的投资者,不是后觉者。他们后面,还会有更多源源不断的后来者。昨天网上看到一群高考完的学生合伙开了户,准备拿10万炒成100万然后去上大学。多鲜嫩的韭菜呀,我很想把这几只小鸟抓进笼子里义务教育一番,可惜,他们不。需。要。他们现在的心态,和我初进股市的时候差不多,想要来这里横扫众生的。至少是横扫众生的钱包。
江湖越老,胆子越小。
后觉者,是那些至今不敢大胆进场的老江湖们。有的是一开始就踏空,有的是逢高出去之后就没敢回来,有的是频繁逃顶,再硬着头皮,拖带着悔得乌青的肠子追高,有的还在捶胸顿足,自责为何自己没有在3000点下方看出牛市来,没敢满仓证券。
炒股的道行还是不到家。
谁规定了只有先知先觉的人才可以在股市赚钱的?我们尊重3000点下方看懂牛市的人,但如果他的代价是之前看错过好多次,也就意味着割过好多次肉了,那些损失,足以抵消早看清几天带来的收益。毕竟右侧进场是适合大多数人的后知策略。
能从突破3000不回踩,看出行情是个大的,就行了。能知道拿住股票别瞎折腾,进来后选任何股票都能赚钱。不管是3000进来的,还是3200、3400进来的。无论买的是金融,还是其他哪怕冷门的。
股市是长跑,参加过越野长跑的都知道,排后面的选手让前排一段距离很正常,但起跑时排在前边的想一直维持优势也很难。
前几天我说关注低位的个股,会被后进场资金抬轿子,以为来的是广场舞大妈,没想到大妈们的儿孙辈高考完了也扔下书包屁颠颠赶来了。昨天这个低位策略收获良多,随便买的6只里昨天有两只上板,其他几只都远超越大盘,也超越了被换下来的高位股。
江湖越老,胆子越小。胆子小不是弱点,总能克服。克服胆小的药方是两个,一个是对市场格局的理解,一个是技术。格局是关于为何有这牛市的话题,不在这里说了。技术,就是图形和关于对图形理解的经验,并将之曲线化,数据化,然后套路化。
指数超涨了,随时可以停下,连续放量意味着还没到停下的时候。即便到了,也会有几天高位收星横盘,然后再回调,即便回调了,还有下一次的有可能是更大的几波上涨。后面的技术多着呐,坑也即多又深着呐。
这几天是主升段,洗盘往往盘中就干完了。想逢低买入的老油条,往往被以往经验中的“低”困住了,别算计了,没你想象的那么低,没等调整到你画的那条线,就被后面来的资金抢走了。趁着早盘低开或是急跌,有个俩三个点就算可以进场的低点了。
买高了怎么办,后面只要亏2%以上就补仓,分段一次次补,用不了一周,就会遇到大阳线,不仅解套,还能赚钱。补仓的钱从何来?总有其他涨到压力位暂时走不动的吧?借用一下就是了。
连续大资金涌入,快麻木了,幸福多了,脸部肌肉也就笑僵硬了。最好把手指头也僵住,省得乱动,还能多赚点,现在要处理的,是心态。胆小的如何靠策略计划排除恐慌,胆大性急的如何找根绳子求人帮忙捆住自己的手,别瞎折腾换股。满仓旅游以往都是妙招,现在旅游都不管用,裤兜子里揣着手机,去趟厕所都能犯个错误,或是再懵个涨停!
说说数据吧,昨天两市大单流入244亿,其中沪市是小幅流出的,好事都是深市干的。也包括沪市里的小盘股,领先指数是在上边飘着的。就是指数两条线中的那条黄色的线,代表着小盘股。金融板块开始排在流出前列,短线调整,流出的资金进了其他板块。
大家从喝汤改成抢肉了。风水轮流雨露要均沾了,把大号塑料盆子举头顶上接着吧。雨露,还有气运。
后面,是不赚指数也赚钱的时候,至少是钱比指数赚得多。
股市,是风水轮流的地方。低位股补涨刚开始。严密关注低位前期大横盘现在刚翘头的。用我歌词里的一句话就是,“趴在地上的大懒龙,终于抬头了”。
我在柬埔寨隔离的日子,进入了第二天。昨天很快乐,因为股市涨得不错,股票涨得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