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美林?美国银行股东决定下一场危机(转财经网)

Breakingviews评论称,现在看来,美国银行购买美林的价格显得很昂贵,但若美国银行股东真的否决这项并购,脆弱的全球金融市场将再次面临一场冲击


  【Breakingviews专栏】下周五,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股东大会将审议收购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一事,如果可获通过,我们真的应该按照美国感恩节的传统,向美国银行的股东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今年9月,美国银行答应收购美林证券,但当时愿意支付的价钱,放在现在来看,无论按哪个尺度,都嫌贵了。因此,在12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股东有可能投票否决这笔收购。
  如果交易被否决,对金融系统又是一次新的冲击。之前,金融体系已经经历太多麻烦,包括挽救花旗,援助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其他前投行等等。
  9月的一个星期天,美林决定以换股方式卖给美国银行,同一天,雷曼兄弟投子认输,申请破产,世界各地开始轮番受到强烈冲击。
  假如美林CEO约翰?塞恩(John Thain)没有出售这家公司,毫无疑问,美林会成为下一个被恐慌抛售的对象。在美林安全后,恐慌抛售的对象,首当其冲的变成了摩根士丹利。
  美国银行与美林的交易宣布以来,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已经分别大跌50%和61%。美林下跌了28%,如果它当初选择独立存在,显然情况要恶劣许多。
  所以,事后看来,美国银行买贵了。美国银行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和摩根大通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6%、22%和26%,平均下跌幅度为21%。而自从宣布与美林合并以来,美国银行的股价已经暴跌了54%。
  美国银行的跌幅比它的竞争对手多了33%,相当于多蒸发了500多亿美元。
  当然这不能全怪收购美林,美国银行先前已经收购了Countrywide Financial,后者是美国当年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之一,只是后来身陷绝境。
  但反过来这也正好证明,美国银行股东若对收购美林能持勉强支持的态度,已是最好的情况。但他们这么做,至少可以避免金融市场再来一场新的危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