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价破位延续强势

伦敦黄金周三终见冲破930关口,升见至最高接近948水平,受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创纪录的投资需求和大量止损买盘所燃发。大量投资资金流入持续支撑了金价。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截至2月11日,其黄金持有量增加40.37吨,为935.09吨的纪录高位,今年初亦仅持有780.23吨,亦即年内已增持共154.86吨。在各国经济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人们对货币的信心急剧下降,从而引发了对价值稳定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的偏好,规避货币信用危机而更多地青睐黄金,这也是近期黄金出现与美元同涨同跌的主要原因。而黄金ETF从去年年末开始稳定持续加仓,金价亦随之上行;自1月中旬在800美元关口企稳后,至1月底而升上900美元关口,继而于本周三冲上接近950关口。图表走势所见,2月初金价未能攻克930关口,上周五高位见于924美元,至周一高见921.50,屡败屡战终在周三冲出重围,突破930关口后,随即再破940关口,可见此区之技术意义重大。因此,930亦将成为即市参考支撑,若回破此区,技术指引之强势将被破坏,下试支撑将回看4天平均线920水平以及9天平均线913美元。在去年10月份,金价已曾高探931水平,其后急剧挫至680美元,如今复再回归930水准,更作出突破,可见金价已呈现较利好之技术态势。过去三周,930与880美元之争持差距为50美元,因而向上之重要目标可预期为980美元。当前较近阻力则预计先为948及960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