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悦达投资(600805)有"tenbagger"(能涨10倍的股票)之相
               悦达投资(600805):汽车拖拉机龙头  金融高速水务全面开花
    公司与世界汽车巨头韩国起亚,中国东风合资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公司参股25%,从而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生产锐欧、赛拉图、远舰、嘉华等品牌,即将投产的还有狮跑。公司又联合其他两家股东对东风悦达起亚增资2.2亿美元,其总投资7.59亿美元,设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汽车第二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了试生产阶段,预计今年10月将正式量产。随着第二工厂的逐渐投产,东风悦达起亚至2010年将具备年产43万辆的产能,拥有7款以上车型,因此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增长。2006年,公司拖拉机的产销量、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全国同行业领先位次,公司的大马力拖拉机项目也开工建设,此次投入7.5亿元将新增10万台大型拖拉机产量,6万台柴油机产量。而国内拖拉机行业则在经历了数年的低位徘徊后,正迎来了产销量猛增的黄金季节,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极为充沛。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投资1000万元参股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是我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并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9年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有望给悦达投资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还投资1450万元参股盐城城市合作银行,目前已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大股东股改时置换进的资产盐城国际妇女时装公司,是国际知名内衣品牌"黛安芬"在亚洲规模最大、业绩最佳的合作企业,公司也由此获得了优质资产。这有利于公司在纺织业上做大做强。大股东还将徐州通达、运通和广通三处优质高速公路各25%的股权用来偿还剩下的6500万元债务,随着巨额欠款的归还,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和赢利能力将大幅 度地提升,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在2003年1月,公司将持有的江苏天辰股份有限公司92.77%股权与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盐城市自来水公司城东水厂资产进行置换,06年度公司将该资产租赁给盐城市自来水公司,收取租赁费442.7万元,这不仅让公司具有当前热门的水务概念题材,也使其利润有了新的增长点。另外,上海赛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从事的生物制药行业也具备良好前景。
最具震撼力的是,根据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刊登的招聘公告,公司正在积极筹建大型造船项目。目前该项目属于集团公司还是上市公司尚不得而知,但即便是属于集团公司,也使得未来上市公司具备整体上市、定向增发等多种题材。要知道目前中国船舶是两市第一高价股,广船国际两年时间里从3元上涨到80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7月12日,宏图高科以2.24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悦达投资7214.40万股股份转让给盐城诚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改时,诚达投资支付对价18925570股,剩下5321.84万股,持股成本提高到每股4.21元。期间股指涨幅超过220%,而目前悦达投资近7.5元,和其买入价比仅溢价78%。和"5.30"前的高点比,也还有27%的距离,目前股价相当于3100点时的水平。
可见,随着新项目的投产,悦达投资业绩将大幅提升,将成为下波行情的爆发性品种。而造船等题材又使得该股有"tenbagger"(能涨10倍的股票)之相,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长期投资,必有丰厚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