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帝银妃:黄金白银一周总结及下周趋势分析(2016.3.7-11)
尽管周五非农数据远超预期,但是由于市场的看涨情绪高涨,金银还是没有跌下来。今年以来,由于对全球经济的不看好和朝鲜局势紧张,已经导致黄金大涨200多点,特别上周白银大跌,黄金还是牢牢撑在高位。由于黄金的大涨,还导致部分人开始认为黄金进入牛市了。但是我想说现在只是反弹,牛市远远未到。

对于金银的当前走势我也把握不大,黄金的月线已经明显突破下降趋势线,所以虽然反弹了200多点,但也不是很充分,但是本周最高到了1279,到了密集压力区,而且日线这种顶背离的走势还是让人担心,很容易被空头伏击的。白银周线特强,阳包阴,技术面是明显的看涨信号,从这种走势看,如果下周不直接来一根大阴线打下来,那么白银正常发展将是第二波上涨,会比第一波幅度大,会往18逼近。所以这种消息面和技术面都多空交织的情况下,判断金银的短期趋势确实很难。

如果是做中线,我建议大家观望,现在的位置高也不是很高,底肯定也不低,所以观望最好,短线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在美元明显方向的时候,短线技术面利于上涨就做多,利于下跌就做空,所以我最近也是多空转换比较快,没办法,行情总是过山车。

当前的消息面应该说除了周五的非农都是利好,还有市场情绪看涨,还有白银的强势,但是我心里感觉这些利好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已经影响人的情绪有点过了。虽然周五非农前后先跌后涨,但是尾盘后半夜黄金明显转弱了,最终从1279跌到1258收盘。当时在高点的时候我就预期夜里会冲高回落收个上下影线都很长的螺旋桨看跌形态。白银没完全跌回来,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白银的技术面更利于上涨,二是经济数据好,理论上对商品属于更强的白银是利好。但是白银最终还是留下了长上影,收盘被打回了之前两次冲高回落的重要压力15.55之下。后半夜的走势已经显示金银多头疲软。

利好的经济数据,想必会增加市场对3月份的加息预期,另外之前公布的美国1月物价指数也超出市场预期增加。消息面被利好占领了一段时间之后,利空的消息面就会来临,特别是在熊市。反弹一段时间总要继续下跌。加上市场上现在散户热情过度看多,我认为是时候转空了,但我把握不够大,因此我谨慎看空。

短线的技术面讲,周五开始的高位回落,还没有跌到位,下周先看看黄金的1250,白银的15.30支撑是否会最终守得住,最终,记得是最终,短暂的守住,反弹以后继续破位等于还是空头。这个地方我认为是金银的中期多空分水岭,或者简单一点来说,看5日均线支撑能否守住。

在方向未足够明确以前,我还是谨慎偏空看法,因此我周五空单未出。下周我会谨慎对待,视走势情况决定去与留。如果下跌下周一不会反弹很多,黄金1265,白银15.6压力就比较大。

最后总结:简单一句话,5日线多空分水岭。线上做多,线下做空。如遇转向,风控做好。

操盘精髓:

风险控制:金融投资首先考虑的不是盈利,是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做好止损是盈利的前提条件又是成败关键。

趋势无敌:上涨无压力,下跌无支撑。技术分析一定要小势服从大势。

顺势而为:上升趋势确立后只多不空,下跌趋势确立后只空不多。

预测对策:预测做参考,对策做交易。市场永远是对的。

建仓止损盈利原则:

建仓原则:确定盈利空间大后才在关键位置下单;

止损原则:下单必挂止损单且止损小而有效;

盈利原则:宁可止损,不获小利。

进场之后一段时间了发现还不是如预期的那样,先离场观望,或反手操作。该跌不跌,理应看涨;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出现这种情况多有一波小行情,或者破位的大行情。如果运行了一波后到达关键点,且突破了,就有假突破嫌疑。

一定要等趋势可能出现转折或者已经确认反转后才开仓,并且建仓位置一定要容易设置有效止损,否则宁可放弃机会,也不冒亏损较大才能有效止损的风险。

趋势行情逆势压力或支撑只作为平仓主要依据,不作为开仓充分条件。逆势开仓唯一情况是在遇到决定性压力和支撑并且指标背离的时候,而且只能是试探性建仓。

风险无处不在!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多头行情要有空头意识,空头行情要有多头意识。

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往往随时发生!当你失去警觉的时候,风险随之而来,当你失去信心的时候,机会马上就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