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帝银妃:黄金白银一周总结及下周趋势分析(2016.3.14-18)
送走了欧洲议息,又迎来了美国议息。本周欧洲再次降息,导致黄金创出了反弹新高,但仅仅是诱多,周五略创新高之后便直接回落,收盘至日内最低,从1183跌到1148。白银相对抗跌,小时线技术面才刚刚破位下跌。

金银这种早盘飙升戛然而止的见顶方式以前出现过。黄金创出反弹新高,威力是很大的,几乎所有空头都止损了。而且是飙升的形式,导致很多人不在敢做空,然而转向往往就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日收盘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等待已久的反弹结束信号终于在早盘的强势诱多情况下完成了。

中期见顶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下周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加息,但是我感觉这个对黄金的影响已经不是很大,趋势重要,黄金在反弹高位屡次跌不下来,但也造成了顶背离的走势。一旦多头松懈,空头将势如破竹。白银的中线走势相对较强,做空白银肯定没有黄金收益大。而且白银整体跌幅比黄金大多了,从长期来讲,白银更适合等待机会抄底。

美元的趋势也不可忽视,从技术面来讲,美元月下MACD已经死叉,且上月收个上吊线,下影线特别长,美元很可能已经进行的就是中期回调。周四欧元降息只是导致短暂飙升,但随后便暴跌。美元的中期走势把握性还是大多了,白银整体走势偏强,下周回调先看15附近支撑,黄金看1200支撑。美联储议息需要考虑,利多金银的可能性大。我也看了大宗商品铜铝油的走势,这轮见底式上涨还没有结束。感觉美元中期下跌,商品中期上涨势头还没有结束。由于金银是特殊的商品,在其他商品上涨的时候,他们可能还会下跌。而且黄金也有自身的走势特征,即使美元调整,黄金也可能下跌的。所以综合分析,以谨慎的心态看空金银的中期反弹结束,正式开始大跌之旅。

眼下逢高做空,5日均线是主要的下降压力,黄金短线看至1200,白银看至15附近,我估计这里结合美联储消息会可能反弹一点,但反弹估计不会超过1260、15.60,然后接着下跌,走中期下跌之势。

操盘精髓:

风险控制:金融投资首先考虑的不是盈利,是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做好止损是盈利的前提条件又是成败关键。

趋势无敌:上涨无压力,下跌无支撑。技术分析一定要小势服从大势。

顺势而为:上升趋势确立后只多不空,下跌趋势确立后只空不多。

预测对策:预测做参考,对策做交易。市场永远是对的。

建仓止损盈利原则:

建仓原则:确定盈利空间大后才在关键位置下单;

止损原则:下单必挂止损单且止损小而有效;

盈利原则:宁可止损,不获小利。

进场之后一段时间了发现还不是如预期的那样,先离场观望,或反手操作。该跌不跌,理应看涨;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出现这种情况多有一波小行情,或者破位的大行情。如果运行了一波后到达关键点,且突破了,就有假突破嫌疑。

一定要等趋势可能出现转折或者已经确认反转后才开仓,并且建仓位置一定要容易设置有效止损,否则宁可放弃机会,也不冒亏损较大才能有效止损的风险。

趋势行情逆势压力或支撑只作为平仓主要依据,不作为开仓充分条件。逆势开仓唯一情况是在遇到决定性压力和支撑并且指标背离的时候,而且只能是试探性建仓。

风险无处不在!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多头行情要有空头意识,空头行情要有多头意识。

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往往随时发生!当你失去警觉的时候,风险随之而来,当你失去信心的时候,机会马上就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