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帝银妃:黄金白银一周总结及下周趋势分析(2016.3.21-25)
美联储的一席加息骤降口吻,促使金银大幅飙升,但是黄金周四就出现冲高回落,白银强势创出反弹新高,但也在周五冲高回落。考虑到全球经济疲软和各国的宽松环境,美国也降低了今年的加息计划。

但是黄金好像对这个消息反弹没有持续性,美元是暴跌半月了,但是金银这半月却没有暴涨。这说明主力资金的意图并不愿意大幅做多,可能是考虑到美国的加息预期吧。但是现在加息预期大降了,也没有看到黄金的做多意愿强烈,倒是其他大宗商品做多意愿很强。

周五我在微博说,金银的中期上涨趋势继续,短线面临回调,当时有一点就让我觉得还需小心,就是美元暴跌半月,金银却没有暴涨。以下是我当时分析的原话:美元暴跌半月,这么好的环境,黄金却只是震荡走高,白银也就这几天涨的好点。黄金之前反弹的多,可涨可跌,白银总体反弹的少,加上这一个多月大幅震荡,周线很具有上涨动力。单看黄金不知中期方向如何,单看白银明显可继续上涨,再看美元,暴跌半月反弹总会有吧,三者一结合,金银的方向可真难定。再分析分析,白银的中期上涨行情将继续,美元的中期下跌行情还远没走完,黄金顶背离,美元短期暴跌的多,这样的结论最合理,短线金银调整,中期上涨趋势不变,操作策略等短线调整以后做多。

周五是回调了,但是在黄金到达支撑1247,白银到达15.70的时候,却有企稳迹象,现在我也不确定金银是不是还下跌,是现在企稳反弹几日创出新高在大幅下跌,还是现在就开始大幅回调,或者是直接企稳延续之前的中期上涨行情,黄金到达1350以上。现在我只能走走看,对于短线的走势,还没有给出明确的信号,继续边走边看。

目前理性客观一点分析,黄金20日均线是支撑,也就是周五低点附近,白银5日均线支撑,黄金短中期均线已经靠的很近,具备了再次发动波段行情的条件,白银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走势更为稳健,只是黄金是顶背离状态,但短期均线也趋于黏合且中线还处在上升趋势线中,选择方向可上可下,如果20日均线支撑住,大幅上涨,中期上涨趋势就可能继续,新的一波大涨开始。反正现在这样的位置还是很纠结,短期可能有大幅回调压力,虽然中期上涨趋势没变更靠谱,但也不能确定短线趋势怎么走,只能看情况盘中在决定。这两周虽然行情大幅震荡,但是我基本都抓住了,微博中都有,下周大家还是关注我的微博的实时分析。

操盘精髓:

风险控制:金融投资首先考虑的不是盈利,是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做好止损是盈利的前提条件又是成败关键。

趋势无敌:上涨无压力,下跌无支撑。技术分析一定要小势服从大势。

顺势而为:上升趋势确立后只多不空,下跌趋势确立后只空不多。

预测对策:预测做参考,对策做交易。市场永远是对的。

建仓止损盈利原则:

建仓原则:确定盈利空间大后才在关键位置下单;

止损原则:下单必挂止损单且止损小而有效;

盈利原则:宁可止损,不获小利。

进场之后一段时间了发现还不是如预期的那样,先离场观望,或反手操作。该跌不跌,理应看涨;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出现这种情况多有一波小行情,或者破位的大行情。如果运行了一波后到达关键点,且突破了,就有假突破嫌疑。

一定要等趋势可能出现转折或者已经确认反转后才开仓,并且建仓位置一定要容易设置有效止损,否则宁可放弃机会,也不冒亏损较大才能有效止损的风险。

趋势行情逆势压力或支撑只作为平仓主要依据,不作为开仓充分条件。逆势开仓唯一情况是在遇到决定性压力和支撑并且指标背离的时候,而且只能是试探性建仓。

风险无处不在!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多头行情要有空头意识,空头行情要有多头意识。

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往往随时发生!当你失去警觉的时候,风险随之而来,当你失去信心的时候,机会马上就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