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为何小酒大幅跑赢大酒?

白酒:最近市场风格很明显,小酒大幅跑赢,大酒基本跑输,这个现象并不意外,也不能单纯归咎于市场风格的变化这么简单,背后有几个逻辑点。


第一是次高端白酒景气度非常好,这个说了很多次了,今年是次高端大年,是茅台批价持续上涨、五粮液批价过千后带来的次高端性价比凸显,以及洋河等去年已经开始引领产品结构升级,渠道经销商加大补货和代理的力度,景气度上行时放大弹性(下行期也受损更多);

第二是次高端表观增速大幅高于高端白酒,导致在当前估值整体偏贵的情况下更需要高增速的标的来快速消化估值;

第三是部分白酒企业确实出现了积极变化,比如舍得和水井的主动求变,在营销方式、产品序列上都做出了更多的探索,水井走在舍得前面,而酒鬼全国化的步子更快模式已经得到验证,今年是全国大规模铺货的过程;

第四是疫情受损方向,全国控制疫情比较好,白酒餐饮消费回升。




那么往后看,当这波炒作结束后,会怎样呢——我们认为分段中长期来看。先说短期:次高端的估值提升的幅度会追上业绩,导致性价比降低,而白酒整体基本面没有回落,所以后面可以择机布局估值合理的高端白酒;

再说中期:中期看一年吧,白酒还没看到周期向下的催化剂,次高端今年全年应该都是保持景气和高弹性,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

最后说长期:就是白酒的大周期什么时候见顶回落,目前还没发现这种迹象,12年有限制三公消费,18年有去杠杆和MYZ,本轮潜在的负面驱动力可能就是宏观经济的超预期下滑,但这个只是猜测,需要跟踪,目前除了一些酱酒,难言行业过热。



路过的朋友请点个赞,多谢。这里分享自己实盘操作,短线行情实时解读,中长线板块逻辑分析,,相信对你会有不小的帮助。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