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盘震荡继续看好后市

众所周知15年股灾的时候,国家队所谓是倾巢出动的,其中既有央行借贷万亿资金给证金救火,也有券商自筹的超千亿资金借给证金操作。而在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时候,证金万亿救市资金是大幅被套的。不过在中国经济这所大航母中高速前行下,股市终究会回归自有价值,近期证金两年前的大幅被套的资金不仅解套,甚至还开始盈利了,这无疑是重要利好。


统计显示,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完毕,各券商救市资金的盈亏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当前已有9家券商在半年报中提及证金专户资金的盈利情况——浮盈比例均为1.2%,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披露实现了盈利,证金公司借部分券商的钱也已悉数归还。须注意的是,今年来的行情是典型的二八、甚至一九冰火两重天的行情,证金能从深度套牢中顺利解套甚至盈利,说明其持有的都是大蓝筹股,像中国平安、四大行等金融股都迎来了诸如牛市的行情,海康威视等白马股更是强势翻倍等。而这些都是证金15年救市是巨资托盘的品种,如此的涨势让证金成功脱困也顺理成章。
对于大蓝筹品种的持续爆发,内在原因在于其估值确实已十分低廉,相比于老美股市主流的品种廉价不少,其上涨有一定的估值修复需要,毕竟中国经济是持续增长的;而外在的原因则是证监会严厉遏制题材股操作,如既有再融资新规让那些只搞题材的公司无路可寻,又有减持新股使不务正业的公司原形毕露,再加上对游资操纵股价的打压,几乎把绩差的中小创个股资金都赶到蓝筹中去了。这也就构成了上半年来权重引领的二八行情,而蓝筹股走强不仅能力保IPO成功发行,也顺利让国家队解套,真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国家队的证金开始解套赚钱、且还归还了部分资金给券商,也让不少投资者担忧,证金盈利后会否大幅撤出,这样股市可是承接不住这万亿筹码的。国家队虽然开始逐步解套并盈利,但当前的行情远未达到可以全身而退的条件,投资者并不用过分担心。

15年国家队救市资金是高达万亿的,而当前每日两市成交量仅为5千亿左右,同时两融余额徘徊在9千亿,两市行情近期虽然较好,但开户数却仍维持在30多万户。这说明无论是场内资金还是增量资金,都远远没有力量接盘证金的万亿筹码,若贸然就退出的话,那又是一轮股灾,这等于让近年来救市的成果几乎毁于一旦。不仅对IPO去库存无利,也不利于国企改革、与债转股去杠杆等,更是与中央高层说的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不相符合。因此,证金公司就算是盈利也不会随便退出,其当前的角色更像是稳定指数的平准时基金。
而只要证金不轻易退出,那大盘系统性深跌风险就不大,那游资就会敢于掀起市场结构性行情,只不过无明显增量资金入场下,这结构性机会切换的会比较快。因此对于涨幅较大的品种逢高我们可坚决出局,如近期的次新品种,而对那些基本面向好,股价调整充分与有资金深入类品种,我们不妨可逢回调积极布局,以把握结构性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