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底出现 大举建仓空间来临

创业板指底出现 大举建仓空间来临

现在中报披露后,我们看到证金大举加仓创业板类个股,这让市场眼前一亮。更要注意的是,证金国家队首次介入创业板类个股后,不少私募资金也紧随其后,纷纷开始着手调研布局中小创公司,这表面创业板指经过15年股灾下跌,16年惯性下跌后,回归投资价值已初步凸显。

笔者认为上半年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大蓝筹以及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出现疯狂飙升是有其深层次原因的,主要是上半年各方面都比较严格,市场都在规避一些监 管,稍有异动的股票就会停盘几天,而且市场情绪也没有起来,这时候各大资金扎堆进入大盘蓝筹股就成为必然,但是上半年的大蓝筹行情,不但兑现了其中的利润空间,更是透支了未来业绩空间,这让不少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高位大举减仓出货,其中也包括国家队的证金。因此这一波行情抓住的就恭喜了,没抓住的也不要伤心,关键是抓住下半年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这些蓝筹股的回调会转变市场的投资风格,而这也从一个月的盘面可看出来。

盘面上,近期大盘调整不多,大方向基本还是震荡上涨的,但盘面涨的好的个股明显偏向中小创个股,其中次新股虽然出现大分化杀跌,但并不影响部分个股继续疯狂,上周五如华大基因再涨停创新高,被特停自查,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概念更是持续暴走等。此外,上半年涨停开板后持续下跌的次新股近期也明显开始走强,如中马传动今天报复性反弹涨停。结合近期市场投资风向转变以及机构对中小创的调仓来看,笔者认为,不少个股放量上涨主要力量应该正是机构基金在暗中建仓,因此对于第一跌幅巨大,第二基本面转好,第三泡沫挤出充分的中小创个股,我们可中长线布局。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我们认为创业板将迎来机会。

目前大盘月线收出3连阳走势,我们要注意的是有小幅回调的可能。不过在10月重磅会议下,9月份哪怕调整无疑是良性的,深跌的空间更不会大。我们要知道宏观经济环境现在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改革持续进行,看看以前不可一世的联通混改的进度就清楚了,国家决心之大,因此这个月如果小跌就买,大跌就寻找前文提到的价值股大买中长线布局,而中报披露汇金、社保、证金三大国家队大举买入,这已足以证明创业板指市场底的出现。想想15年国家队持续扫货的情形吧,跟着走肯定有肉吃有汤喝。

在这里要提醒的一点就是机构与国家队都逢低买入了创题材个股,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小盘题材都会出现上涨。笔者认为在IPO大放水与资金大户资本一见反弹就疯狂套现下,那些无业绩、只讲故事的题材股股价将难于跑赢指数的,对此类股我们可以不碰,我们要布局的是那些长时间调整充分、业绩出现拐点而且有机构建仓的股票,才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我们方可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