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4 收市分析

行情上今日小盘股相对活跃,权重股走弱。板块上科技股 物联网维持强于,农业板块早盘强势,但冲高回落,种子表现强势。大盘整体判断盘整格局,权重股和题材 农业 消费类股维持轮动格局。


?


今日来重点分析下水泥行业


首先来看水泥行业整体走势,走势是明显强于大盘指数。


1 目前冀东水泥 华新水泥 冀东水泥三大水泥股自大盘1600点以来反弹基本都涨250%左右。


2 青松建化 天山股份 祁连山 赛马实业均创出大盘6000点的高点。


青松建化 天山股份涨幅无疑位于前列,主要是受国家对新建的大力投资。


?


水泥行业特点


1 08 09水泥行业固定资产增速很大,08 09年的增速都维持在60%左右。2010年水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由于国务院出台的政策,导致2010年增速或许是负数。


2 09 10年水泥产能将增加明显,09年的亚泰集团增速接近80%,整体行业产能09 10年都是增速25%附近。


3 2010年中央下发的投资增速是明显下滑的,基本和09年保持一致。但投资的下滑并不是水泥用量的下滑,因为大项目是要有前期的准备阶段,因此10年水泥用量仍然是增长的。


4 房地产行业2010年的土地供应是比09年有明显增长的,从北京的土地供应也就能看得出来,二线城市更是一样。但土地供应增长不代表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长期来看,房地产拉动水泥用量这肯定是对的。


?


水泥2010年总体产能是接近25%增长,这就导致水泥行业整体中等格局。一方面产能增速维持高速增加,一方面水泥用量仍然保持一个稳定格局。所以选对个股是关键。


?


选股思路1:水泥行业由于地区性很强,新建的天山股份 青松建化就是例子。


亚泰集团水泥主要供应东北市场这块,图门江建设是它的优势。


公司09年产能扩张非常大,接近70%10年仍然维持20%多的增长,并且它能有能力消耗这些产能。


选股思路2:大牛后面必有大熊。大牛股基本都是长期盘整出来的,亚泰集团盘整已接近10个月。


?


综述,水泥2010年行业维持中性格局,亚泰集团可以重点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