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1-27 收市分析

今日盘面现象
1 前期一直是银行股护盘,今日大部分银行股开始出现破位走势。
2 破3000点后反弹毫无力量可言。
3 反弹时量能整个上不去,目前不出现快速跳水,量能根本出不来。
4 反弹板块中农业股表现不错,特别是种子类公司(隆平高科 丰乐种业,登海种业),主要是受中央一号文件对种子公司的大力支持有关。
? 并且种子类股票量能没有放巨量,持续性可待。
5 盘面上地产类(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收出红盘,今日盘子大的地产股要好于盘子小的地产股。
6 下午2点后出现跳水,致使今日买股票的绝大部分投资者基本都被套。


后市研判
1 目前大盘处于极度弱势,投资者可以说是相当恐慌,各大博客也是看空一片。从这点来分析,大盘或许近几天有转机的机会。
2 银行股出现破位,(银行股破位后,一般很难很快回来,因为需要的资金量太大,特别是在市场极度弱势的时候)这就造成指数向下还有空间。
3 如果大盘要反弹,反弹先锋会是谁?没有主线的反弹,第二天或许就消失殆尽。
? 中国市场的反弹一般要么是银行 地产,要么是能源(煤炭? 有色),要么是钢铁;另外一种反弹就是大幅低开后,市场普涨带动。目前来看,我倾向于后者。


综述,大盘的反弹只有是大幅低开,快速下探后,引发市场抄底资金热情后才能引起反弹。
这就需要美股的配合(大跌2%左右),回看08年的熊市,有些时候大盘反弹就是因为美股大跌才有机会。


后市操作思路
1 维持仓位2成内或空仓的判断,近段时间我也一直让大家这么做。
2 一旦市场早盘出现大幅低开,快速杀跌后,2成仓进股票。(早盘不深跌,绝不买,不然没有大的空间可博)


选股思路:
1 近期跌的非常多的,但需要有业绩支撑。(如煤炭类的国阳新能,钢铁类的新兴铸管)
2 非常活跃的题材股,如低碳经济(浙江阳光),3G(拓维信息 歌华有线),世博概念(上海九百)。



注;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