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暴跌的真实原因

大盘暴跌的真实原因


              龚觉


 


    近日不断出现的过百点暴跌,看上去是权重指标股即大盘蓝筹股带领的下跌所致,实际最重要的原因是,管理层所纵容的一级市场高溢价发行造成的。


 


    摊薄后88倍以上市盈率的高溢价发行大盘蓝筹传达着管理层的主张,市场资金在二级市场狂炒大盘蓝筹是对此的注脚和声援。一级市场发行的股票要在二级市场上流通,一级市场允许88倍,二级市场何以堪?


 


    中国股市最大的风险在大盘蓝筹市盈率高于20倍!


 


    资金选择什么股票炒作,那是他的权利和自由,而管理层控制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是你的义务,管理层有责任在其中承载健康的投资主张。高溢价发行大盘蓝筹是一个错误,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二级市场的危害甚至是一个严重的犯罪。今天,市场在以暴跌纠正着这个错误。


 


    难道管理层不明其理吗?难道其中真的有利益集团的阴谋吗?我们没有更多的依据进行揣测,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事实,大盘蓝筹高溢价发行和正在表演的再融资,有利益集团受益,同时,二级市场在以暴跌的方式为此买单。


 


    这就是大盘暴跌的真实原因。大盘蓝筹高溢价发行和掠夺性再融资的制约规则必须改变,并且刻不容缓。


 


                                                         2008-2-2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