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往上突破概率不大(附大盘最新波浪图)

?


?图1 我对大盘波浪的最新划分。


最近的行情,大盘不看好,创业板中小板反弹还没结束。中报加上规划,个股很活跃。精选个股,控制仓位。


?


7月9日在博客发表《新一波下跌即将开始(附大盘最新波浪图)》。说大盘这一浪反弹的高点已经出现在2825点。


上周市场走势,看起来像是上涨,但是并未超过2825.我认为这个短期上涨依然属于我上周在博文中所画的第五浪。


这说明第五浪的开始将会是一个从一个纠结行情开始。但是这并不说明浪五没有开始。


但是呢回头再说一下最近几周的整体反弹,这个反弹前两周就说了,极限位在2840左右。就算后面冲高突破7月7日的2825,那么往2840走的空间也不大。


上次有人说我的划分在深成指上已经失败,请注意,我从来都是画的上证的波浪。


上周我说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三浪反弹结束了,事实证明我这个判断错误了。因为实际上发展的是五浪。



? 图2 创业板的5浪结构。


既然是五浪不是三浪,那就说明反弹的三浪结构目前只发生了一浪。而这一浪比较强,如上图发展。所以导致我在前面三浪出现的时候误认为反弹已经结束。


但是现在的五浪结构是一个重大利好。这说明他只是三浪反弹的第一浪(a浪)。那么在经历b浪(3浪结构)下跌之后,还会有一个上升的c浪(5浪结构)。


如图


注意,现在创业板的五浪结构也进入第五浪了,所以注意安全的可以考虑在这之后的三浪调整之后再进入,做第二个五浪上升。


我们看看创业板的15分钟线。



图3创业板的五浪反弹(15分钟线)


第五浪也可能进入末期了。



图4? 图3中第五浪的细分浪,已经进入第四浪了。所以小心后面一个五浪上升之后大一级的三浪下跌。等那三浪下跌之后可以注意在其后的五浪上升。


这个可以在日后的观察中发现,如果这个上升之后三浪下跌成交量是缩量的,那么这种判断正确的概率更大。之前把握没把握创业板中小板反弹的,可以准备好把握后面一个五浪反弹。


中小板的行情和创业板类似,图我就不画了,大家自己看。


但是最近的行情,很可能出现变形浪,因为中小板已经显示出变形的迹象了,创业板也是。所以最近的波浪划分却是比较有难度。


好了,讲讲好消息。


最近中报行情和多种规划出台。虽然大盘不看好,但是个股是相当有诱惑力的。


中报预增的,还有十二五科技规划。其中利好很多个股。比如海水淡化利好的南方汇通,目前看来走势都值得期待。舟山群岛的规划,中昌海运,金鹰股份都很强势。航母概念的龙头中船股份正在调整,有可能再调整一两天再次启动。创业板中小板的就不用说更普遍了。


虽然大盘上升空间不大,但是个股很活跃,所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精选个股扎进去。


另外,我看稀土的调整差不多到头了,稀土也可能在下周启动。期待包钢稀土的大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