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536往上空间有限,当务之急是锁定收益(附图)

?按照惯例,先回顾上次博文,上次在2011.10.09发表的博文《十月大反弹有望达到2600》中明确说明十月是一个大反弹的月度。现在看来,实际情况符合这个判断的。


看上次的图。



图1:2011.10.09在博客帖出的分析图。


现在说实话,大盘的波浪图有点纠结,我们先看看简单的吧。先看看创业板的波浪图。



图2:创业板目前的波浪图。


现在是进行浪4反弹。浪4 是一个典型的平台型反弹。这个在一两个月以前的博文里做过这样的判断,而且当初也说了第二波反弹的高点在950左右。? 所以创业板现在要准备逢高出货了。


看看中小板的波浪图



图3:中小板可能的波浪发展情况


现在中小板的机会相对来说比创业板安全,比主板有希望。反弹高度到5800点。所以后期逢跌还是可以考虑短线的。


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要警惕,那就是图3中的浪4是浪3 下面的一个子浪。那样的话就会再往下探一步才会进行浪4反弹。见下图。



图4:中小板的另一种可能。


中小板现在还在进行图3中的浪3下跌,目前发展到浪4,浪4很可能是一个平台反弹,然后浪5下跌,再然后才是图3中的浪4大反弹。


所以中小板可以考虑跌到前期低点4700建仓,这样不管是图3还是图4 的两种发展方式都不会错过,然后如果是图三中的样子,那么就坐等收益,如果是图4中的样子,那就再等低位加仓,反正第一次建仓的最后还是有赚的。 这样可以保证不踏空同时也不会被套。


?最后看看主板的波浪图。



图5:上证指数的波浪图。


这个是我一直在博客讲的波浪图。而且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划分的。现在看来C浪应该是5浪结构,也就是说其实后面短期还有上冲动能。这也符合我上个月说的十月大反弹有望达到2600.后面不管涨不涨都要减仓了,因为大盘往上的空间有限。


该撤退的时候就撤退吧。


不过大盘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进入一个较长时期的平台反弹时期。也就是说其实短期内不会往上突破太多,也不会往下突破太多。不过现在我的看法是这种可能性还需要信息确认。在出现确认信息之前都只把他当做一种可能性吧。


其实最近行情很不错。我个人现在比价关注中小板的下跌之后的机会,因为之前暴涨股已经做过一波了。很多股票一周收益百分之十几二十的。现在要等跌。安全是跌出来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