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震荡 调整还未结束

   
近日大盘持续缩量震荡,沪指于5天线下方弱势整理。短期来看,市场将消化双面重压,一方面是注册制,另一方面是新股申购。市场中的流动性现在很弱,所以大盘向上的动能基本没有。今天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沪指虽然尾盘勉强收在3454点,但日K线收出带长上影的阴线,并且总体形态出现阴包阳的空头态势,后市看来震荡调整还将继续,盘面上并不乐观。

   
IPO不断抽血再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又遇到注册制提前推出的情况,市场承压不是一般的大。注册制获超预期推进,显示出管理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长远来看能增加股权类资产配置比例,是一件好事情,这不仅能优化市场资源的配置,助力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但短期来看,注册制推出将加大股票供给预期,这将分流场内资金,对当前中小市值高估值题材股无疑构成巨大利空,所以大家就看到近期两市众多题材股纷纷下跌的景象。后市市场要经受的考验真的很大。

    技术上,大盘反弹受阻,沪指被5日10日均线反压。虽然万科等蓝筹连续走强,但是题材股,中小板集体呈现出货的走势,且金融,地产等护盘板块已经后续乏力,短线来看大盘技术指标纷纷走弱,后续仍然有较大的杀跌动能。且很容易出现温水煮青蛙之后的突然大跌。目前沪指下方3070点左后还有大缺口未补,在注册制和IPO等连续大利空的背景之下沪指继续下杀补缺是十分可能的事情。所以操作上谨慎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