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意欲何为?后期如何把握?

我一直在文章中说,只要大盘出现双针探底,那么反弹无悬念,在昨天我还说反弹一触即发,而且会一阳包多阴,今天是不是全部应验?所以炒股是一门科学,完全是让数据说话,不是凭空臆断就行的。不是大盘跌就在那瞎逼逼的说要跌到世界末日,也不是涨一点就狂妄的说大牛市要来了,现在的专家都是这样,要吗马后炮,要吗就是一派胡言。



我们言归正传,来分析一下大盘今天为什么缩量?缩量上涨对未来会构成什么影响?首先缩量上涨,说明不管空方还是多方都承认双针探底是成立的,同时说明空方已经没有做空的筹码,该跑的前几天调整的时候都出了,现在手上筹码极少,都是持币为主,这是现在空方的真实状态。多方的情况是,看多但不完全做多,今天只是试探性买入,并不敢全仓或大量买入。由于大盘空方动能基本释放完毕,只要做多的稍微买进一点,大盘就会拉长阳,因为没有主动卖盘,都是主动买盘。这些现象综合起来就出现了大盘拉了28点,却出现缩量的现状。大家一定要搞清楚缩量上涨是这个原因。


那么知道原因之后,后市我们要如何把握呢?这很重要,大家一定要仔细看,以下的文字对你后期的操作至关重要。由于当前市场处于年底阶段,基金也好机构也好,都要拿钱出去结账,然后分红,所以市场在年底肯定是钱荒,这个不用说。那么现在就比如今天抄底的主力,不会做长线,都是只能做短线短差,这就造成了后市大盘拉上去后,短线客为了套现卖出,必会导致大盘突然又下来的状态。在主力这些短线卖出的时候,就会引起大盘突然向下直线下跌,散户或游资看见这个局面后,又会恐慌的跟盘跑路,这就导致了大盘会突然大幅度杀跌,杀跌过后必定会影响做多信心,那么市场一旦没有了做多信心后,必将再次向下寻底,所以今天的反弹不能说明什么,乃至明天的反弹也不能说明什么。这仅仅只是一个阶段底部,铁球从高空落地后的反弹,不是反转。这个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不能盲目乐观。


现在我们知道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后,我们要怎么做?首先今天主力没有大量进入,只是试探性买进,今天买的还不至于明天就跑,等明天主力开始真正进入抢筹后,大盘肯定还有一个反弹。我个人认为,一旦大盘反弹接近20天线后,主力就已经有兑现的欲望,一旦大盘反弹到半年线上方后,那么主力必定完全兑现。到那时候上证指数将再次向双针探底的3254点靠近,并且会跌穿这个位置,重新确认底部。所以我在此告诉大家后期该怎么操作?当大盘反弹到20天线的时候建议减仓套现,反弹到半年线的时候空仓观望,等待新低点的出现,那时候抄底就是去捡钱。


个股上我们上周五盘后推荐的浙江世宝(002703)该股今天依旧是继上周五试盘后的磨底吸筹,只是主力用的招法是上压下吸的磨性子招法,并且配合大盘上涨,横盘慢行。并不是主动向上吸筹,而是等待小散主动卖给他。让散户看见大盘涨,该股却不动,给散户心理上造成巨大的冲击,随后磨不赢主力而选择主动把筹码低价卖给主力。但是纵观全天的成交量来看,里面的散户已经很少了,因为量很小,可见已经没有多少人卖筹码给主力了,像这样的局面,主力会随时拉一根大阳线,甚至涨停来将股价抬高,让自己手上的筹码增值。所以对该股短线会出现急速拉升的预期依然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