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末维稳势头渐强 短线横盘震荡为主

在昨天《周二把握好下跌中继的阶段反弹》的文章中我说道:“所以预判,明日周二股指将承接今日的下跌惯性低开震荡后,逐步走出向上反弹的分时图,再次向半年线迈进。明天低开后就是短线最好的买点,可以做一回短差了。”可回顾昨日文章。今天如我昨天预期的一摸一样,相信大家看我文章的朋友,早盘低开买进的,收盘都赚钱了。可能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落袋为安的问题了,那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盘面后期将会怎样演绎。



从今天的盘面看,大盘低开后,早盘一直在震荡,但也没跌绿,正如我昨天文章中说的,昨天是一个放量下跌的形态,说明想跑的已经基本跑完了,做空动能至少短线上已经处于了枯竭状态,所以我才敢在昨天就铁口直断,预判周二必将反弹。早盘的震荡说明一个问题,说明大家心理都没有底,都怕大盘还会承接昨天的空头势力下跌,都怕买进去就挨套,这部分人就是没有看我文章的了,哈哈!其实现在的大盘很轻,因为做空动能枯竭以后,只要一点资金入场就能将大盘拉起来,所以今天才会出现缩量反弹的现象,这就是大盘已经很轻了。从今天的缩量反弹来看,说明还有很多持币观望的机构投资者没有进场,明天这些资金将陆续进场,明天大盘依旧还会震荡向上反弹,一步一步的向半年线迈进。


在这里我要在重点说一下半年线区域的抛压问题,这是老生常谈了,但是还是要再说说,毕竟有些看官是第一天看我的文章。由于年末的原因,机构都是要扎帐的,所以不会做中长线,都是以短线为主,如果大盘拉到半年线区域,那么市场中就必然积蓄了很多短线获利的筹码,这些机构获利筹码必将兑现派发。客观点说就是大盘拉到半年线区域就会很吃力了,甚至戛然而止,若机构在短线抛出筹码兑现的话,大盘必将又是震荡下行的趋势了,在上周的文章中我一直说,到了半年线,大盘就会受3254点底部的牵引,重新向下寻找新低而后筑底。但是现在已经到了年终收官之时,各部门都是以维稳为主,所以本年度年末指数暂时不会向下到3254点寻底,大概率是以横盘震荡为主。但是我个人还是建议大家指数靠近半年线的时候就高抛空仓,先落袋为安。静待2018年的到来,等观察后寻低而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