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砸盘抛货 题材股的春天还会远吗?

我一直在文章中说,指数必将上摸半年线后,才会受到3254点的牵引重新寻底,昨天我还说了,现在年末管理层以维稳为主,股市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单边下跌。今天收盘大盘跌了30个点,有人就来问我,昨天不是说不会有大幅度的下跌了吗?今天为何会跌30点?首先我们看待问题要辩证的来看,大家如果稍微注意一下就能看出,今天大盘跌了30个点,是不是红盘家数比前期大盘只跌几个点的时候还要多?从这里可以看出,管理层维稳现在是从实际出发,让个股保持一定的稳定性,而不是把维稳重点放在指数上,毕竟如果个股不稳,深度下跌的话,人心就不稳,那和维稳的政策是背道而驰。所以现在重点护盘维稳并不是去护指数了,而是去护题材个股。大家在这一点上一定要看清楚看明白。



另一个今天指数的下跌,主要做空动能来自于保险板块,今天保险大跌3.31%,对指数的拖累相当大,同时上证50今天是下跌了1.89%,直接将上证指数砸了下来。纵观全局来看,今天市场并没有什么系统性的风险利空出现,可见今天这样的下跌仅仅只是权重抛盘所导致。那为什么蓝筹权重今天要抛盘?这个问题我前几天一直都在说。首先当前的指数是权重蓝筹从2017年5月一路拉上来的,从3016点拉到了3450点,整整涨了400多点。但题材个股并没有受益,反而在大盘拉升的这段过程中,很多题材股都创了新低。这说明基金机构的资金相当大部分是在权重蓝筹里面,现在到了年底,基金要结账分红,机构肯定要拿钱出来,所以只能抛售筹码兑现。这样必然引发权重蓝筹的下跌,牵一发而动全身,权重蓝筹的下跌又必将导致主板指数的下跌。今天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现在估计大家最关心的是后期大盘指数将怎样走?题材个股是否会否极泰来?首先我的观点是元旦节前指数要砸下去触碰3254点寻新低的可能性很小,毕竟年末维稳。反而拉起触碰半年线的几率还要大些。第二个问题,题材股是否会在新的一年否极泰来?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当前机构已经抛出蓝筹,就不会再去接蓝筹的盘,毕竟在蓝筹上赚钱很难,主要是盘子太大,要拉一个涨停花费的资金很大。所以主力后期必将是把资金注入到题材个股中,因为现在题材板块到处是黄金,全部都趴在地板上的。这是机构最喜欢去捡便宜的时候。所以2018就是股市赚钱效应的开始。我说的是赚钱效应,不是说指数会涨多少。而是明年指数很可能不会怎么涨,但是个股一定会补涨起来。所以现在得出的结论就是,最近几天大盘只要敢砸我们就敢买,元旦节后肯定有开门红。当然指数在20个交易日之内肯定还会出现一波寻底来夯实底部,但那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大趋势上已经明确题材要起来了。做短线的可以在高位抛出,来回做短差就行。长线的直接可以忽略买卖,直接可以把交易软件卸载了都行,因为明年股市会是一番新气象,毕竟题材股的春天已经来临。


板块上重点注意雄安新区板块,近期该板块已经异动,其次是我讲了几天的旅游板块,毕竟节日临近。另一个就是核能核电板块,从各方面看国家大概率要出支持核能开发和应用的政策了。把握好低位买点的机会,2018大家发发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