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狂轰滥炸后短线反弹无悬念

前面的文章我一直叫大家注意风险,当时大盘涨我就说跟你没关系,只是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但是一旦大盘下跌,你的个股就会比大盘还跌得凶,这两天是不是印证了我说的话是正确的?今天大盘再次下跌34点,已经跌破3500点下方,主要杀跌动力来自于前期拉指数的金融板块,毕竟开过年以来都是金融保险这类板块拉指数,掩护题材做短差,拉到3500点后这些大权重已经不可能拉得动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该类板块杀跌是正常的,只是殃及池鱼了。题材也跟着倒霉。



可能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个市场还有没有救,还有没有可能赚钱?首先我还是保持我一直的观点,2018年股票一定能赚钱。我们仔细观察可以看出,最近大盘一飞冲天的时候,题材个股并没有跟随大盘的脚步平步青云,而是停止不动,甚至有些不但不涨反而还在跌,说明主力在拉动大盘吸引散户接盘蓝筹的同时也在买入题材个股,只不过他们买题材后是涨了一些就跑,直接是在做短线。但至少可以知道主力和去年不一样了,不是单边的把大部分资金拿去做权重白马股,现在他们也开始大面积的涉足题材个股了。也可以说是在逐步抄底题材吧!


今天如果我没有分析错的话,今天就是二八转换到八二的转折临界点。也就是说题材马上就会出现一波反弹,而且是普涨级别的反弹。很可能就引动一波跨年行情。可能你会问,二八转换到八二,我的理由是什么?现在我告诉你,昨天大盘跌30点,但是题材相对已经不是完全随大盘跌了,而是有止跌的现象出现,在看今天大盘跌34.99点跌幅0.99%,但上证上涨家数是600家,下跌家数是700家,根本就不是普跌,而是多空对半,这说明什么?说明大盘指数在向下调整的时候,个股已经不是完全屈从任由大盘空头下杀了。这个现象只能说明主力已经在上周拉大盘的时候把散户,至少是大部分散户诱惑进了权重板块接盘,然后自己却悄悄的在低位进货题材个股,只有题材个股里面有主力资金大部分驻扎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大盘大跌题材个股却不跟随普跌的现象。


所以得出结论,短线上大盘下杀的惯性还有,大盘必定还会出现一个小波段的下调,但是那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题材板块将会反弹,毕竟主力已经进去,现在主力要做的事情就是拉高个股让自己获利。所以短线题材板块反弹基本无悬念。如果大盘惯性下杀的时候,果断介入题材个股,那么你将买到跨年行情的最低点。操作上大盘在回调之时就是买入机会,一旦大盘惯性回调完毕,那必将瞬间向上再次站上3500点,届时将向3600点发起攻击,而题材更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去追赶大盘的脚步。所以现在已经到了出手的时候。板块上密切留意有色金属,电子原件,肉禽类和环保类板块。同时欢迎大家加我们,我们将给你更好的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