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藏城投600773:成为世纪行情新龙头

?


一、世纪行情的投资理念


?1、国际环境:


?环境恶化、气候变化、石油枯竭,发展低碳经济、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妇孺皆知。


?2、国家政策:


?作为世界最大的国家、最有钱的政府、政策扶持力度最强的中国,已经把发展新型战略产业作为国策。其中,在全球技术领先、资源垄断的电动汽车领域,已经出台和将要出台的政策,必将快速催生电动汽车行业的成熟和发展。


?3、垄断地位:


?只有具有垄断地位,才能获取暴利,才能防止被别人超越或取代。


?如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分为电池、电机、电控。要么有锂、稀土永磁等资源垄断,要么有电池、电机、电控的技术垄断,才可能快速发展成为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公司。


?4、市场前景:


?在新型战略产业的7大领域中,又分为若干子行业。有的行业市场容量有限,不可能产生跨国公司;有的行业市场容量巨大,一个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在国内外有利环境下,不但能够获取垄断暴利,而且可能持续、爆发式增长。


?5、结论:


?在新型战略产业领域,找到市场前景广阔、又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也就找到了新经济时代股市的明星。


二、西藏城投的潜力分析


?1、西藏的稀有金属价值巨大。


?根据著名科学家 郑绵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中心主任、国际盐湖学会副主席,兼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咨询委员,中国盐湖科学及其矿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的研究发现,在西藏的藏北(即阿里)地区存在众多盐湖,与青海盐湖相比,矿产品位更高、稀有元素更多,盛产锂、硼、钾、铯、铷、锶、溴等稀有金属。他认为:“未来西藏盐湖产业前途无量”。


? 谁掌握了这些资源,谁就具有了垄断地位。


?2、西藏城投拟收购稀有金属资源。


?西藏城投此次公告将收购(参股)西藏阿里圣拓矿业公司,而该公司持有西藏阿里地区龙木错等盐湖资源。


? 西藏城投的控股股东入住后一直没有大动作, 一出手就直指西藏经济发展的根基:矿产资源。这不免使人浮想联翩:此次合作可能只是序幕,接二连三的好戏似乎还在后头。


?3、西藏的政策扶持。


?由于高原缺氧、交通闭塞,西藏是我国目前唯一还没有大规模开发的宝藏。而西藏要大发展,归根结底要靠矿藏。所以,西藏受益国家扶持政策最大的,也是矿产资源。


?西藏的宝藏有多少?只要投入资金、技术和人力,随时可能会有举世震惊的重大发现。西藏的上市公司仅仅只有几家,而能够将西藏的矿藏资源与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最佳结合的,似乎非西藏城投莫属。


?4、西藏城投的潜力:


?西藏城投介入矿藏资源,既获得了新经济的垄断地位,又受益于产业政策优惠,还受益于区域政策优惠。此外,西藏其它上市公司没有的是:西藏城投融入了控股股东——上海人的精明极其资金、管理和人才优势。


?5、结论:


?如果西藏城投的控股股东有宏图大志,在上市公司中,必将成为今后西藏发展最大的赢家。你说西藏城投上涨空间有多大?


?然而,如果西藏城投的控股股东仅仅只是小打小闹,此次消息一旦明朗,股价必将暴跌。


三、世纪行情的操作策略


? 如果没有当年股市互联网的疯狂,就没有今天的世界进步。


?成飞集成,34个交易日上涨315%,撇开它的炒作因素,其实它已经告诉我们一个毋容置疑的事实:继互联网之后,由新型战略产业催生的世纪行情,已经轰轰烈烈展开。


? 西藏城投能否成为世纪行情的第二个明星,需要时间来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国新型战略产业的不断发展,必将出现第二个、第三个以致更多的“成飞集成”。


?大智大慧的投资策略,不是追高西藏城投,而是遵循时代逻辑,找到新经济的明星,即下一个“成飞集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