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技巧]抓龙头股才能快速获大利

[炒股技巧] 抓龙头股才能快速获大利   文章摘自:www.eastmoney.com

  投资者都明白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但在龙头股巨大涨幅面前却往往望而却步,不敢追涨。要知道龙头股具有先板块启动而起,后板块回落而落的特性,它的安全系数和可操作性均远高于跟风股,至于收益更是跟风股望尘莫及的。因此,实战中抓龙头股才能获得短线暴利。

  这里有几个捕捉龙头股比较稳健的投资技巧可供参考。

  根据板块个股选龙头股:具体操作方法是密切关注板块中的大部分个股的资金动向,当某一板块中的大部分个股有资金增仓现象时,要根据个股的品质特别留意有可能成为领头羊的品种,一旦某只个股率先放量启动时,确认向上有效突破后,不要去买其它跟风股,而是追涨这只龙头股,这叫“擒贼先擒王”。这类龙头股最明显的特征是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放量。例如:近期的浪潮软件。

  追涨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如果,投资者错过了龙头股启动时的买入机会,或者投资者的研判能力弱,没能及时识别龙头股,则可以在其拉升阶段的第一个涨停板处追涨,通常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比较安全,后市最起码有一个上冲过程,可以使投资者从容地全身而退。

  实战中具体追涨方法有两种:

  一是在龙头股即将封涨停时追涨。

  二是在龙头股封涨停后的打开涨停时追涨。

  在龙头股强势整理期间介入:即使最强劲的龙头股行情,中途也会有强势整理的阶段。这时,是投资者参与龙头股操作的最后阶段。识别龙头股是见顶回落还是强势整理,主要应用心理线指标psy:当龙头股转入调整时,psy有效贯穿50的中轴线时,则说明龙头股已经见顶回落,投资者不必再盲目追涨买入。如果,psy始终不能有效贯穿50的中轴线,则说明龙头股此次调整属于强势整理,后市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择机介入


  五、单边下跌、又无主动性买盘为头。

  六、均线空头排列为头。

  七、阻力位不盘整且不放量突破为头。

  八、在阴线的1/2下方出现一根小阳线且均线空头为头。

  九、在前次整理平台的下方盘整且不巨量突破为头。

  十、缩量整理且跌破均线为底。

  十一、在暴跌末期,出现巨量下跌之后,如果出现巨量上涨为底。

  十二、放量之后下调,如果出现无量上涨并出现受到短期均线支撑的迹象,为盘轻的表现,为底。

  十三、均线金叉且收出探底阳线为底。

  十四、均线多头排列且收在短期均线的附近为底。

  目标值的预测

  一、超跌反弹的个股触及重要的压力位为其卖出点。

  二、反转型的个股如果长期缩量整理,受到短中期均线的支撑,大多会向上突破。

  三、反弹型的个股触及重要的支撑线且出现短期均线的金叉,可抢反弹。

  四、支撑买进,压力卖出。

  盘面分析的误区

  盘面中出现大手笔买单的个股,表明有主力吸筹,不一定可进货,不一定会上涨。

  主力吸筹,若资金量不予配合,形态不予确认,大盘不予配合,只能是主力自套。

  均线得到支撑,量能得到保证,且能持续放量,目标空间被打开,上升趋势初成。

  周线获得确认,这才是好股票。

  形态分析的误区

  形态分析可预测个股的走向,但形态每天都在变化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形态,今天的形态只能预测明天的k线而无法预测日后的形态,股评失误、散户被套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因为太注重当天的形态而忘记了形态是在演变中。

  成交量分析的误区

  量能分析可判断个股是否有资金介入,但连续放量往往会造成浮码的增多,导致巨幅震荡,k线实体变大,如果再配合以巨量的出现,是形成股价下跌的重要因素。

  往上突破必须出现均线走平的特征,还必须创平台新高且均线多头排列或者放量突破均线,一般而言,如果调整时极度缩量,刚放量属有效突破。

责任编辑:上海一股发发股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林东亭


文章摘自:www.eastmoney.com   上海一股发发股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