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技巧] 总结散户三大失误

[炒股技巧] 总结散户三大失误  分析师: 林东亭 文章摘自:www.eastmoney.com 
  
  今年投资者亏损面如此之广、亏损幅度如此之大,主要可归结为几点原因:

  首先就是牛市思维定势,大多数人年初依然强烈看好后市,即使是经过一两轮的下跌也不改初衷,能够果断逆向思维的人为数甚少。股市一旦转势下跌,就是一个水煮青蛙的过程,不像期货市场那样让你短时间剧痛惊醒,但等到你醒过来也为时已晚,损失巨大难以挽回。

  其次是大多数投资者无论仓位控制、选股标准还是进出手法,均停留在过去的记忆中,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调整。比如市场转势下跌,那么券商股再也不能去碰了,这其实是一个常识,但偏偏有许多人认为它们市盈率已经越来越低,具有投资价值,结果成为套牢埋单一族。有些人还认为一根长阴是洗盘不足惧,大胆冲进去结果套在一轮跌势的起点上。

  最后就是抄底策略的失误,今年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抄底机会特别多,每一次“底部”看起来也都很诱人,谈论和猜测底部在哪里。但事后证明,那些底部仅仅是诱人上套的美丽陷阱而已,很多前期成功逃顶的所谓老手却在后来的抄底中惨遭套牢,反复换股反复割肉,结果算下来跟新手的亏损也差不多,而且越到后来亏损的加速度也越大,几乎没有胜率。

  虽然短期反弹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大,但目前市场依然面临着多方面不确定性,如印花税和再融资问题等。投资者不能主观去判断股市的底部或者个股的进场区域,最好还是快进快出,去捕捉相对安全一些的机会。

责任编辑:上海一股发发股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 林东亭


文章摘自:www.eastmoney.com   上海一股发发股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