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岩观市】“光棍节”改变零售业游戏规则

?(北京中新电)从10月末便开始打响的“光棍节”(也称“双11”)销售大战,促使许多传统零售商与电商为取得更佳业绩,纷纷改变游戏规则。


为带动销路,设有销售网点的各大品牌,今年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购物网站合作,提供线上线下联动购物服务。消费者可到购物商场以手机拍下货号,或是现场用手机查天猫网购价格。


除了鼓励顾客光明正大地抄下货号回家网购,北京朝阳大悦城购物商场还主动为GAP等多家在天猫开有网店的品牌提供宣传,甚至还推出了与商场内多处天猫LOGO合影可参加抽奖的活动。


朝阳大悦城推广部副总监文娟说:“这些活动能吸引大家到店里来体验,能更好地带动我们作为商业综合体的整体收益。”


她透露,去年该商场仅在“双11”当天举办了一些线下活动,便实现当日销售同比增长近50%,今年则是顺势而为,“与天猫的线上线下联动算是不谋而合吧。”


事实上,随着天猫不遗余力推动线上线下联动的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各大品牌已纷纷向天猫“投诚”。


今年共有GAP、优衣库、宝岛眼镜和海尔等325家品牌参与天猫双11购物节的O2O新模式,线下门店遍布全国332个地级市和1100多个县。


面对行业格局改变的事实,传统商场也采取新销售策略。北京的另一家商场甘家口大厦日前亦尝试“触电”,不仅专门为“双11”推出了手机微店,还首次在商场内为顾客提供免费无线网络,供其对比商品价格信息。


而拥有35家实体商场的银泰商业集团更是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在旗下的商场设立“双11”体验专区,顾客扫描商品二维码后可提前以五折价格订购,到“双11”当天还将消除线上线下价格差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