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亏损七宗罪


炒股亏损七宗罪

1、不按既定计划去执行。

交易策略摇摆不定,看见走牛的股票就想趋势投资,看见不断下跌的股票就想逢低介入,今天想做短线,明天又想做长线,总是无法确定自己的投资风格,因此无法盈利甚至亏损也就是必然的事情了。

2、耐心不够。

股市投资最终是靠耐心取胜的,没有耐心的人在这个市场是生存不了多久的。买卖股票需要耐心等待买入时机,耐心等待股票上涨,耐心等待良好的卖出机会。即使你非常看好一只股票也不要急于介入,要耐心等待最好的介入时机,不要生怕失去了机会。做完一次买卖以后也要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而不是看见资金呆在帐户里就感到不踏实,非要立即把它变成股票才心安。买入股票后被套,也要耐心等待解套机会,只要股票质地优良,买入时机较好,那么依靠时间的威力终究会使你解套甚至盈利。

3、过度交易。

投资者要是将自己的交易记录打出来看一看的话,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惊讶,惊讶于自己的交易次数,惊讶于交易费用的不断升高。其实,交易费用的不断上升正是帐户资金不断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4、频繁换股。

这主要是心态不稳造成的。这山望着那山高,只要自己的股票稍有下跌,别的股票在上涨,就卖掉自己的股票去追别的股票,最后卖掉的股票涨了,买进的股票偏偏又跌了,两面挨耳光。每次换股造成的亏损及交易费用也是自己帐户资金不断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5、高买低卖。

本来股市投资的盈利模式是低买高卖,但由于各种原因变成了高买低卖。有人说,即使交易价格不变,交易72次以后也会因为交易费用的问题使你的本金荡然无存,更何况是高买低卖。

6、过于关心。

稳健的投资获利应该是长期的,只要交易策略得当,最好的炒股方法应该是远离股市的。俗话说:关心则乱。心中始终放心不下也是心态中的一个重大毛病。天天看行情,难免心中波动,涨了欣喜,跌了郁闷,经历了较多的心情起伏肯定会引起交易的冲动,而冲动就会增加错误买卖的机率,这也是造成不按计划执行、过度交易、高买低卖、频繁换股的一个重要原因。

7、重仓操作。

满仓操作亏损50%就要盈利100%才能保本,要想有盈利就要上涨100%以上。试想,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因此,股市投资的最佳策略是:精选个股,逢低介入,耐心持股,稳健获利。

你能做到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