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恭喜发财!可中国百姓的“财”在哪里
在中国现代问候语中,时下流行最广最时髦最现代的恐怕是“恭喜发财”了,包括联合国“安南”秘书长都不能脱俗例外。


似乎好象中国已经财源滚滚黄金遍地。但放眼看去,中国百姓的“财”到底在哪里?


先从中国广大的农村开始吧。电视上连篇累牍的报道农民种些什么特色品种的瓜果、蔬菜收入丰厚,似乎农民们已经富的流油。但真实情况却是这样的农民在中国8亿农民中仅仅是绝对少数,因为广大农民或是生活在远离城市的边远地区或是缺少新的实用的高效增产的农业技术。农民耕种大田(就是生产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的土地)每亩土地年纯收入仅仅200~300元间(在没有自然灾害的前提下。在国家不收农业税后),放下中国农村地少人多的实际情况不论,依照目前中国农村的机械化水平,一个农村壮劳力起5更爬半夜累死累活累个半死也就能种10亩8亩地,那麽一年下来农民的年收入是多少掰着手指已经算的出来,实在是屈指可数少的可怜。


如果农民不幸患上大病,如果家里有一个或几个孩子上大学,即便是已经相对富裕的农民家庭也会重新沦回至贫穷贫困。中国的社会保障本身就是薄弱的,而农村的社会保障更是脆弱不堪甚至没有。


恭喜发财!但中国农村百姓的“财”在哪里?


 


再说说城市居民。如果北京的商品房均价按照7000元/平方米人民币来计算,购买100平方米的房子将需要70万元人民币,如果装修按10万元人民币计算,那麽拥有这套北京100平方米的商品房将需要80万元人民币。80万元人民币对北京大多数的普通百姓是什么概念?如果一般北京普通百姓家庭按月收入5300元人民币计算,不吃不喝不医疗不上学将需要15年来攒够80万元。人,怎麽可能不吃不喝不医疗阿?如果吃了喝了也许30年会积攒够80万元人民币?可,又是什么在支撑着北京的高房价呢?


除少数垄断行业(电力、电讯、中石化中石油等)、暴利行业(如房地产)及旱涝保收的公务员(上海市政府公务员月平均最低奖金3000元人民币?!)外,靠工资生活的大多数的普通百姓平均收入应该是低于1600元人民币/月的,再经过房改、医改、教改的层层扒皮,普通百姓还可以剩下什么?仅仅是还活着。


恭喜发财!但中国城市普通百姓的“财”又体现在哪里阿?


 


开明社会,藏富于民。中国已经有了近8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其中的相当部分却去购买了大量的美国债券,“无私”的支援了美国的经济发展。用比较笨的脑袋想一想都可以知道:如果美国经济有个“通货膨胀”或其他的风吹草动,那中国几十年来本应该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享受的改革开放的成果岂不是在无声无息中打了水漂?今天将社会财产全部集中在国家和利益集团名义下的菲律宾,百姓过的并不富庶。而当年的菲律宾正是以各种名义来完成这样的财产大集中的。难道中国将要步这样的后尘?


恭喜发财!但中国的现状是国家有钱却不等于人民富庶。


 


中国百姓的“财”到底在哪里?


当许多百姓因为药费天价而无力医治的时候我们的医疗改革是成功的吗?当许多家庭为孩子上大学掏尽积蓄甚至求亲靠友东借西凑能说教改是成功的吗?当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仅仅是地产商人挣得钵满盆溢的时候能说我们的房改是成功的吗?当MBO仅仅让少数掌握实权的领导把人民、国家的财产换个名义揣进个人腰包的时候能说我们的股份制改革是成功的吗?


是什么让中国这样的发展中的农业大国税赋征收世界排名第2?都来自于百姓的兜兜吧?


“人民铁路为人民”,但人民铁路却在人民集中回家过春节的时候来个“抢劫”般的大涨价,这就是百姓的“财”吧?


股民被套走蒸发掉的几千亿元资金不也是百姓的“财”?


既然“共和国的旗帜上也有你的风采”,但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人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弱势?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喊的响叫的欢,响亮的声音瘪瘪的兜兜,好鲜明阿。呵呵,对中国的普通百姓而言,那是逗你玩滴…


我也祝福大家:恭喜发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