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行:热钱对A股有大影响力 下半年股指或上涨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热钱的存量和流量都已经相当巨大,其对我国金融系统已经具有相当影响力,因此其流向和资产配置情况对下半年市场走势具有很强指示作用。热钱或在沪指3000-3500点已经逐步认同A股的估值水平,股指在下半年上升的几率大于继续下降的几率。

  报告首先区分了两类热钱。其中第一类以博取利差和升值收益为主要目的,虽然规模较大,但是一致行动性低;第二类则更看重博取资本市场的高收益,一致行动性强,常在不同市场兴风作浪,无论是宏观经济上升期还是下降期均愿意积极介入。

  报告估计,后一类热钱自2005年之后迅速增长,并在去年下半年爆发次贷危机后撤离,并随着今年4月以来的次贷危机逐渐缓和而再度卷土重来。报告指出,中国股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相关性2000年以来在“金砖四国”中向来最低,但2007年后代表中国股指与美国股指相关性的指标快速上升,这显示第二类热钱对我国A股市场已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报告分析了比较能够代表国际投资者对A股看法的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的变化发现,该股指期货总是能准确预先反映国内A股市场的变化。以此为线索,报告研究发现2008年12月到期的股指期货较现货的溢价率在3月中旬就开始企稳,虽然没有明显上涨,但是已经不再下跌。

  报告由此指出,这表明境外投资者在沪指3500-3000点时开始认同A股的估值水平。而如果将该股指期货的交易者与进入国内的第二类热钱联系在一起(报告指出,即使股指期货交易者与第二类热钱不是同样的机构,也可能会共享同样的信息和策略),报告推测,第二类热钱在沪指3000-3500点已经逐步认同A股的估值水平,股指在下半年上升的几率大于继续下降的几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