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后设置25个司局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首先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以下为实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 尹成基]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经过4个月的努力,我部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我部、国家公务员局“三定”规定已经印发,内设机构设置顺利完成,机关干部安排正式到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在我部“三定”规定起草过程中,主要把握了两点:第一,准确界定职责。重点在科学设置、提高效能上下功夫。现在,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我部“三定”规定,明确我部职能涉及两大领域:一是以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核心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二是以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管理为核心的公共人事管理职能。

  第二,科学设置机构。对两部综合部门进行彻底整合,对职能相近、业务交叉的司局重新整合,其他业务司局原则上不动。同时,依据新的职能设置新的机构。两部原有27个司局,新部设置25个司局,包括23个职能司局和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各司级单位“三定”规定。部属事业单位的调整改革,将在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再作进一步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