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观点:吃饭行情开始!


今天大盘低开后向上,午盘到达6月高点后午后横盘振荡,收中阳线,成交量减小到6500亿,深市和创业板今天超跌反弹,深市涨2.5%,创业板涨4%结束7连阴,板块个股都是涨多跌少,医疗医药、仓储物流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银行、地产小跌,券商涨幅较大,有色、煤炭企稳反弹,涨幅跑赢指数。

今天早盘低开踩了一下5日线就被买盘推了上来,到2月高点位置后就开始横盘振荡,围而不攻,全天成交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保持的不错,这里还是有压力,不着急突破。今天虽然没有突破6月高点,不过已经吃掉上周五阴线,K线上形成上升反拖的多头形态,突破2月高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今年的吃饭行情大概率已经提前开始了。深市和创业板今天也开始超跌反弹了,深市出现这根大阳线后前期的振荡箱体底部算是稳住了,创业板反弹的力度更大,不过上周创业板技术形态已经破位了,周线形成了下降反拖的空头形态,这里能不能稳住还得再看。

大板块方面提示重点关注的上周高开低走的券商,今天早盘直接向上,想反包上周五阴线,不过午后并没有再向上,上周五有抛压高开低走很正常,抛盘都抛完了今天压力就小多了,明天再看。上周五大跌的煤炭、有色也止跌回升,现在周期板块里多空博弈很激烈,各方观点也不一样,我还是前面的观点,煤炭、钢铁这些国内有定价权的板块看空,有色里国内没有定价权的品种继续看涨。

由于今天没有突破6月高点,短线信号不明确,所以明天可以向上突破,也可以在这里振荡一下,等五日线跟上来再向上。现在多头已经占据了主动,下半周应该是要向上突破的,现在就不要管什么时候突破了,以个股为主操作就可以。最近这么大的成交量说明不只是场外资金进来了,还有很多资金都在大幅调整持仓,北向资金全天成交1566亿元,连续6日突破1500亿元,北向资金已连续11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493亿元,这意味着北上资金也在加大调仓力度,这时候不跟着调仓就可能错过这波吃饭行情或者跑输指数,如果明天在这里振荡不向上,还是可以筛选一下个股继续调仓换股,如果明天继续向上突破6月高点了,那就持股到2月高点位置看情况再说。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突破6月高点,看高到2月高点,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里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仓位轻的还可以加仓,现在三浪上涨运行中,不跌破5日线不考虑减仓的问题。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向上吃掉上周五的阴线,比预期的走势要强,我以为今天也就是在5日线上方收个小阳线。现在的技术面多头已经占据了主动,向上突破6月高点只是时间问题了,明天大盘就可能向上站上6月高点,下半周向2月高点冲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