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观点:振荡休整!

明天要公布8月PPI和CPI,CPI应该还是在1%左右,没有太大悬念,猪肉成功拖住了通胀。悬念还是在PPI上,7月是9%,5月也是9%,这是今年的两个高点,明天的8月PPI增速不出意外会创出今年新高,上升至9.1%到9.3%,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行是PPI的最大推动力。昨天说过,按现在市场的运行节奏预计A股十月份会见本年度高点,结束今年的吃饭行情,大宗商品很可能也会在十月突破5月份的政策顶,走出市场顶,其实铝和煤炭类的大宗商品已经突破5月高点了,十月主要是看铜、原油、钢铁会不会向上走出市场顶,这个顶部一但出现,就是资源周期类板块减仓或者离场的时机。

周三大盘小幅振荡收小阳十字,收盘小跌,成交量放大到6700亿,深市也是小跌收盘,创业板今天跌近1%,板块个股都是涨多跌少,网络游戏、电力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地产、银行、券商几乎都是振荡后平盘报收,有色小涨,煤炭涨幅较大,继续创新高。

昨天向上中阳站上6月高点,涨幅比预期要大,不出意外下半周会向2月高点冲击,但是周一周二连涨两天有点用力过猛,冲2月高点之前需要休整一下,所以今天大盘在这里振荡收了小K线。今天成交量保持的不错,几个大板块中银行、券商都是创这一波新高后的回落,地产也小涨,没创新高,煤炭、有色继续向上,煤炭继续创新高,几个大板块只要没问题就不要紧,这两天振荡调整一下正常。明天可能还会继续在这里振荡,等周五再看会不会继续上攻2月高点,周五不冲的话下周等下方均线上移之后大概率还是会继续向上,突破2月高点是时间问题,这里如果振荡几个交易日的话又是一个短线操作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今天振荡小K线休整一下是预期中的事情,虽然指数不动,板块个股还是涨多跌少,机会不少,成交量继续增长,说明现在市场的热情已经被完全激发了,这波上涨把很多户都给激活了,所以这两天不断有人问我买什么,但涨这么多了面临今年高点了,今年最好的买点已经过去了,最赚钱的波段很可能也过去了,现在想找便宜又好的公司很难了。散户追涨杀跌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在这个位置并不是很好的加仓和进场的时机,前高位置有压力,谁也不知道能不能突破,不突破往下走就套里面了。就算是向上突破,现在布局也不一定能买到涨过指数的好股,好公司在指数低位的时候就已经被聪明钱买的启动了。

散户的投资习惯不是任何人能改变的,吃了亏交了学费才会慢慢开始学习和研究,能稳定盈利的老股民都是这么过来的,如果身边有这种20年以上投资经验并且能稳定盈利,而且低调的老股民,好好供起来。不管哪个国家的股市,股民都是赔钱的占大多数,想从这里面赚钱比做实体要难的多,不付出时间和精力想在这里赚钱都是在拿自己的血汗钱在开玩笑。最后会发现,就是这几年很流行的那句话,在股市里赚的钱都是认知能力的变现。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到2月高点看情况再说。如果大盘继续在这里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离2月高点不远了,加仓要谨慎,现在三浪上涨运行中,不跌破5日线不考虑减仓的问题。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振荡收小K线与预期一致,连涨两天后需要振荡休整一下,蓄一下力再冲2月高点,持股等这波小三浪上涨运行完了再说要不要回避小四浪调整的问题。明天大盘在这里继续振荡收小K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