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观点:小四浪调整!

先说一下周末的信贷数据: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1.23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2.2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18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0.9个百分点。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295亿元,但环比大增1.9万亿,8月政府债券净融资环比多增近8000万,创下今年以来的峰值。


8月M2和贷款增速小幅回落,反映企业经营活动和居民信贷需求有所减弱,主要是受极端天气以及疫情反复影响,但是政府债发行开始提速了。还记得上个月我跟大家说过,因为前面7个月政府债发行不及计划数据,所以要想完成全年目标下半年要提速了,只要政府债发行按计划完成,后几个月不需要再有别的刺激政策投资增速也能起来,就可以完成全年经济的增长任务。不出意外后面四个月债券发行会继续发力,将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起到支撑作用,而且两个月内应该会有一次降准,这对基建投资行业会起到支撑作用,相关行业下半年业绩有保障。

涨价消息:

13日,钛白粉龙头企业龙佰集团发布公告,即日起各型号钛白粉售价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客户上调7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客户上调100美元/吨。金浦钛业中核钛白

九月上旬华东市场水泥行情继续上扬,各省价格处于上涨通道。其中上海及江苏苏锡常地区开启水泥价格第四轮上调。

周一大盘振荡后继续向上收小阳,六连阳了,成交量减小到6900亿,深市小跌,创业板跌超1%,板块个股都是涨多跌少,煤炭石油、化工、有色这些周期资源板块继续领涨,大板块中地产也涨超2%,券商小涨,银行小跌。

今天大盘下午踩5日线后又被买盘推了起来,收出6连阳,非常强势的小三浪,三浪正常情况下都是最强的。不过今天成交量略有下降,也没有创新高,2月高点毕竟是今年的高点,还是有压力和高抛盘的,小三浪已经运行了16个交易日,2月高点直接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我觉得小三浪上涨应该要结束了,明天可能就会开始运行小四浪的调整。现在不要追涨,等调整两天再考虑低吸,小五浪上涨之前应该会有个上车的机会。

上周跟大家说过,以最近的走势和成交量来说,有种要向上拉主升浪的感觉,不排除本周回踩后下半周直接向上拉旗杆的可能性,突破2月高点后上方到4000点之前就没有任何压力了,所以说如果周初这两天有回踩的动作不要着急卖出,现在市场热度较高,上升浪以持股为主,还可以筛选一下个股趁机继续调仓换股积极介入,迎接吃饭行情的小五浪上涨。今年就这么一波行情了,四季度最后两个月很可能要开始走一个大级别的调整浪,所以今年收益多少就看这两个月这一波上涨了。

今天周期资源类继续向上领涨大盘,周末我看到很多策略在推资源周期板块,有说第二轮顺周期即将开启,也有说下半年应聚焦上游资源周期板块的,这是个危险信号。都在关注推荐的时候,一个板块离顶也就不远了。前面反复跟大家说过有色煤炭,上半年就跟大家说过,5月是政策顶,下半年大概率会有一个市场顶,上周也跟大家说了,按现在市场的运行节奏预计A股十月份会见本年度高点,大宗商品很可能也会在十月突破5月份的政策顶,走出市场顶,其实铝和煤炭类的大宗商品早已经突破5月高点了,十月主要是看铜、原油、钢铁会不会向上走出市场顶。这几天铝价格大涨,锌也已经向上突破,接下来就是盯着铜和原油,它们突破5月政策顶,就要考虑减仓或者卖出资源板块了。

另外上周五卖出了旅游股,因为按惯例每年9月中旬都是旅游股的高点,今年旅游业绩复苏并不好,周末莆田疫情又起来了,所以今天旅游酒店直接杀跌,接着就有人问能不能抄底,前面多次跟大家说过,像这种板块是稳健的选择,但并不适合上升行情持有,公用事业股都是一样的。就算还想做的我的建议也是过了今年再考虑,从技术形态来说也不要做这样形态的板块和个股,等技术形态走好再考虑。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突破2月高点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2月高点下方小幅振荡不向上突破,以个股为主操作,不要加仓,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是中大阴线还可以继续持有观察,出现中大阴线再考虑减仓的问题。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继续振荡收小阳线,已经六连阳了,再加上今天没有创新高,资源板块的上攻动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明天指数很可能振荡后收阴,开始小四浪的调整,不要理会指数的调整,以个股为主操作就可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