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观点:注意十日线压力!


涨价消息:

22日,镁锭市场指导价大幅上调,幅度15000元/吨,涨幅高达33.26%。西部矿业(601168)、万丰奥威(002085)。

22日,郑商所尿素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报2848.0元/吨,主力合约再创历史新高。华鲁恒升(600426)、华锦股份(000059)。

迎丰股份公告临时停产、印染产业链存在涨势趋势,9月以来,长三角多地传出上调印染加工费的消息,上虞大型染料企业也对分散染料价格多次上调,分散黑ECT300%出厂价格从每公斤23元上涨到27元。安诺其(300067)、雅运股份(603790)。

今天期货市场上硅铁、锰硅、动力煤、尿素、苹果封涨停,焦煤触及涨停,纯碱涨超7%,沪锡、焦炭涨超6%,晚间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黑色系继续领涨,郑煤涨超7%,续创新高,铁矿、焦煤涨逾5%,玻璃、焦炭涨超3%,PVC涨逾2%。大宗商品快速上涨,要抓紧抑制了,再涨很麻烦,中下游企业日子会越来难过,还会催生出热钱进场炒作,下个月的PPI必然要继续创新高,原材料都在涨。CPI现在就靠生猪在压着,一但涨价向中下游传导,猪肉止跌,CPI起来了,通胀。这波国内大宗商品尤其是能源、化工的涨价皆由煤炭而起,这时候可以放一放环保,放一放外煤进来,加大一下产量,煤价压住了其它产品自然也就歇了。晚间发改委等13部门发文部署各地做好国内化肥保供稳价工作,国常会也说了,要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保障冬季电力、天然气等供给。上半年并没有太在意,现在上面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要抓紧抑制了。

周三大盘低开振荡走高贴着5日线收盘,收中阳线,成交量缩小到5600亿,深市和创业板继续守住前期低点,小跌报收。板块个股方面都是涨跌各半,电力、煤炭石油、仓储物流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小跌,银行跌幅较大,有色平盘,地产涨幅较大。

盘前市场预期的大跌没有出现,哪有什么金融危机,不要听有些人胡说。现在分时上形成了小双底,小时线上出现了红三兵,明天早盘振荡一下后大概率继续向上,只要不再下来,小五浪上涨开始,反弹碰10日线会有二次回踩,也就是小五浪里的小二浪子浪调整,然后继续向上。明天再拉就不要追涨了,还想加仓等下周二次回踩的时候再考虑,十一之前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这里有充足的时间让大家调仓换股。

前面已经表达过观点了,这里就是今年的吃饭行情,前面这么大的成交量指数不可能在这里停下,今天创下了连续44个交易日两市成交突破1万亿的纪录,打破2015年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元的纪录,这么大成交说明市场热情已经激活了,调整就是调仓换股和上车的好机会,真正的风险在四季度。

今天大板块涨跌不一,煤炭就是很明显有资金在继续推升,我的观点是对这种周期到顶的行业宁可错过不可做错,底部拿上来的可以持有等形态彻底走坏再卖,没有不要介入。博友问地产为啥涨,昨晚文章跟大家说过了,看看地产涨幅榜上都是些什么公司就知道了,未来一两年的地产就是现金为王。应该担心的其实是一些中小公司,它们不把自己的红线搞好,才是等着被吃、被共同富裕的命。

另外今年化工、能源类的是遍地好业绩,涌现出很多翻倍股,中秋跟大家交流深感错过了好行情,连两桶油今年都翻身了。多少年形成的思维定势让我对这些盈利能力不强的行业不感兴趣,但今年确实是业绩太好了,都说实体不好干不赚钱,那是没有在这些上游资源行业里。这两天翻了翻能源化工类股票,大部分已经没法下手了,先下手为强,后下手大概率遭殃。像这些周期类的行业,必须是在周期刚抬头的时候入场,中途万一周期看错了,或者遇到强力打压或者政策性打击,也可以全身而退,这时候入场风险就大了,如果实在看着难受可以找找期货和股票都滞涨的品种小仓位做一波,快进快出。像我这种风险厌恶的投资者来说,这时候再发现这种机会还不如看不见的好,个人投资者的能力圈真是太有限了,还是希望大家多多交流,交流才能发现机会。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放量向上收回10日线吃掉上周四阴线,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5日线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调头向下只要不破今天低点就可以继续持股观察,向下跌破今天低点,下跌性质发生变化,短线操作减仓应对。

明日大盘观点:

周三大盘再次低开探底回升,与预期一致。明天大盘很可能要向上反攻10日线了,不出意外这里会有空头抛盘开始拦截多头反攻,明天大盘上攻10日线受阻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