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创业板怎么了?

上周开了个会,可了不得了,今天直接把创业板砸的要断气了。会议最重要的有这么几点:推动经济去杠杆、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推进直接融资。就是推进直接融资让创业板崩了。推进直接融资,就是说IPO要继续发。为何韩教授去了某会,这么多人骂也没管用,IPO继续发,因为这是上面的决定,后面IPO不会减速的,加上创业板本来形态就很难看,资金都在抛出换股,另外创业板里全是些高估值的股票,几大权重业绩也不好,这么砸也就不奇怪了,今天已经破前低了,那就预示着明天还要跌。我喊了一年的回避创业板,希望悲催的没有我的博友。但是要想继续IPO,股市是不能跌的,得稳定发展让股市走慢牛才行,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赚钱效应,资金都往外跑了,慢牛很难了。

把后面两条也跟大家聊一下,今天让股市杀的我都忘了说了。继续推动经济去杠杆,意思很明显就是杠杆还没有去完,说明上面还是认为杠杆率太高,不安全。所以最近几位地产大佬都在去杠杆,人家能成大佬嗅觉是很敏锐的。等什么时候再开会改变用词或者去掉这句话的时候才算是去完了。去杠杆当然股市也要受影响,今天接着有反应了,现在这种技术形态下市场是很敏感的。

设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顾名思义就是要让金融稳定发展,是金融系统所有行业都要稳定发展,我看了一下委员会成员现在还没有,关键要看谁挂帅。本来上面想的是有了这个委员会统筹协调,只要不再出现意外情况,原来的钱荒、债灾、股灾、暴涨暴跌等影响金融稳定的事情以后再出现的概率很小了。但今天市场很显然不买账,接着就给来了个下马威。500多只跌停,900多只跌幅在8%以上。

今天沪市砸到年线和60日线交汇处才止跌,个人感觉市场对周末的会议迅速做出的反应有点过了,主要是技术上刚好处在一个敏感的点上,所以一杀就下来了,从技术上看这一波虽然是走的上升通道,但上轨线斜率一直在走平,有点上升楔形的样子,上升楔形放量跌破下轨是一定要走人的。今天已经放量了,下轨线也破了,后市不容乐观,所以尾盘减仓了,这根放量阴线太难看了。不过资源周期类的和银行没动,我复盘看了一下,周期类还是感觉有戏,如果说大盘后市还有救,必然是周期类发飙。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收回5、10日线持股,吃掉今天阴线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继续向下跌破今天低点年线位置建议继续减仓或者出局观望。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这根中阴线让形态走坏了,虽然没有断头,但已经跌破5、10、20日线了,明天很关键了,通常这种中阴跌破20日线以后很难直接向上反包,明天大盘再向下探底后回升的概率较大。


07-18 16:33

13:01

央行: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乡村旅游行动方案发布 争取今年完成投资约5500亿
恒指半日跌0.16% 融创中国跌9.88%
东方园林中标近4亿内蒙古PPP项目
新亚制程(002388):2.8亿元出售参股子公司富源科技股份

13:22

分时并没有产生底背离,说明卖盘还是比较多,但已经创三次分时新低了,所以反抽要开始了,今天应该是探底回升的K线,明天反抽下来的5日线,然后周四二次回踩,周五就能看出来昨天这根中阴线的真正意思了。

13:27

这两天基本没跟大家交流,问题也没回复,因为昨天的走势跟我预期不一致,所以我要重新复盘调整思路。这个其实是最耽误功夫的,要看预期走文章就会发的早,盘中也会有时间跟大家交流。现在思路定的就是看着年线位置,破了就走,稳住再看看。

13:33

新股申购
东方嘉盛:申购代码002889,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12.94元,公司主营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
禾望电气:申购代码732063,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13.36元,公司主营新能源电力电子设备。
岱美股份:申购代码732730,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24.92元,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

13:55

四部门: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
银监会要求部分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这是要干啥?把钱从银行里赶出来。这个消息有点意思,关注一下这个月的银行理财收益。
创业板起来了,不要进,就算是见底了也有长时间的振荡吸筹的过程。不要抄底,炒股要顺势。


14:26

大盘翻红,尾盘这样,再跳下来可以减一下仓,明天低开买回。继续上或者保持红盘收盘就持股,明天还会有拉高的动作,明天5日线继续下移,不放量冲过5日线减仓,周四会有二次回踩,放量冲过5日线继续持股观察

14:35

钢铁两只封板,资金继续在流入大周期,很好,我感觉今天资产应该要创这波反弹新高了。我们5月底布局的大周期现在终于开始得到市场认可了。

14:50

钢铁又一个封板,厉害了,继续持股,明天反抽5日线再说。今天的走势基本在预期中,这样就好操作,心里也不慌,我这人反应比较慢,很多大牛一收盘就能看出明天要怎么走,写好文章,我写一篇得一个多小时,必须是我自己想明白了才能写出来,要不就成了充数了,没有价值。

14:57

煤炭也是两只封板,高潮来了,有色还没有板的。今天涨的是黑色系,大周期继续持股,不要被甩下车。坚定持股也是种操作。

15:09

社交工具、直播室里讨论的人数一直下降,已经两个星期没人找我开户了,我怎么感觉这不像是要跌,这种情况应该是在2014年大盘的底部振荡的时候才有的情况。

15:18

资产果然是创反弹新高了,明天注意下移的5日线反压,有两种可能不放量冲到5日线回落,周四会有二次回踩年线和60日线的动作,放量冲过5日线直接拉中阳吃掉周一阴线,反弹继续。再看看,收评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