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下周有介入机会!

上周五大盘低开后在低位振荡,尾盘略回收,守住20日线,收出带下影的小阴线,成交量跟前一日差不多2500亿。板块方面地产、农业领涨,券商小涨,银行跌幅略大,煤炭、有色、钢铁跌幅较大,个股方面30多只涨停,8只跌停。

上周五是周线收盘,上周量能是小幅放量的,所以收个小阳比较好,但最终收了个小阴陀螺线,这是第二根小阴线了,现在的周线形态变成红三兵后挂两个小阴,这就意味着下周还要向下压,先下来确认支撑才能再起,如果你现在认同主力资金的慢牛走势,那下周就是很好的介入机会,给这种机会就不要错过。建议大家有空把各板块和个股再筛一遍,把握好调仓换股的机会。

从日线形态上看,大盘已经跌破前面的振荡平台,9月份还做个双头,现在也已经跌破颈线,理论上要调整到3315点,也就是说要补掉8月底3331的缺口,当然能不能补上缺口还要看三大板块的表现。看看各大板块,银行、钢铁、煤炭上周五继续向下,已经演化成C浪调整,银行、钢铁已经到了C浪对称目标,银行已经止跌了,止跌以后要筑底,钢铁因为短期涨太多,所以到位后没有止跌,下周初还得再下探,煤炭还差一点到目标位,有色这个ABC调整走的有点急,只用了四天时间,也到对称目标了,煤炭有色跟钢铁一样,下周初还得再下探。券商是拒绝走C浪调整,虽然再次冲高回落,但收的小阳陀螺线守住5日线,没有问题。现在最强仍然是地产,上周四说了,地产突破6月高点后回踩确认后创反弹新高,上升空间打开,但上周五拉的这根大阳线已经触及到压力位了,不要追涨。现在各板块的情况不一样,如果周初周期调整到位探底回升,金融向上,大盘还是有希望在下周继续冲3400.地产已经冲不动了,短线需要调整。

上周操作的主要问题是出在周四变盘点的判断上,我认为要向上,结果是向上创出新高后向下了,导致账户做了个过山车,要是减减仓下周接回来就能做个很好的波段。没出来现在就没有必要了,等着找下周起稳后的调仓换股机会。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收回5、10日线持股,中阳直接向上突破3400可继续加仓,如果大盘在20日线附近小幅振荡,可以以个股为主再观察一下,如果大盘继续向下补上3331的缺口回升可以持股,收盘封闭缺口不不回升建议减仓应对。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大盘果然回踩了20日线,回升力度较小,周末消息面上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降低保证金比例,这可不是好消息,具体我就不解读了,大家可以看我2月16日晚上的文章。2月16日当时大盘是上升趋势,而且有个养老金的消息对冲,现在趋势是要调整,放这么个消息不太妙,明天肯定要向下,看向下以后能不能回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