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再看一天!

今天大盘略低开围绕5日线小幅振荡,收小阴陀螺线,没收回5日线,不过离的不远,量能又缩回1300亿以下的地量了,还是没有人气,板块方面能源、零售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有色、煤炭石油小跌,地产、银行、保险跌幅较大。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30多只跌停。

今天主要就是银行、地产在压住大盘,所以指数只能在低位振荡。原因应该是预期下半年房价会跌。其实上月信贷数据很好,地产的半年报一出市盈率会继续降低,没必要这么担心,我觉得有也很大可能是资金在调仓向增长性更好的行业。

昨天说了,从日线上看,从7月6日开始的反弹还没有完成小三浪,按波浪来算,第一小浪涨137点,第三小浪对称的话应该要到2889,但是先得看20日线能不能过去,如果过不去这里就存在小三浪力度不足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所以本周初是本波反弹的关键点。得看住5日线,可以调整,不能跌破5日线,如果跌破也不要下的太多,如果直接下来10日线,反弹第一波就结束了,大盘将再次回踩。今天虽然没守住5日线,不过离的不远,已经调整两天了,明天再看一天,明天收不回5日线站不上20日线,下半周大概率要二次回踩,可适当减仓回避,等回踩到位再买回。

今天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中国二季度GDP同比 6.7%,预期 6.7%,前值 6.8%。盘中已经给大家分析了,数据跟我判断差不多,中国经济没有问题 。仔细看一下数据,里面有经济和行业的大量信息,有利于掌握股市板块的动向。

上半年增长的主要就是第三产业,也就是各类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信息板块最近为啥涨?原因在这里。另外因为供给侧改革和查环保,国企和大企业很好,跟我平时的调研结果一致。消费来看,消费升级概念确实值得关注,家用电器、音像器材类、通讯器材类和化妆品增长很好。还有个数据没贴,上半年物价保持温和增长,只有医疗保健类大幅上涨5.5%,看医药板块的表现就不难理解了。

从经济结构来看,投资并没有大幅增长,但是有些投资明显加强了,不只是说说而已,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1%,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8.1%,工业机器人增长23.9%,集成电路增长15.0%。注意这些板块投资增长的机会。地产还是个值得关注的点,上半年销量下来了,但销售额上去了,证明价格还在涨。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增长9.7%。所以市场担心的地产业绩大幅下滑从上半年来看是不可能的。

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141227亿元,同比增长7.9%,下半年会对这个数据有影响,昨天李总说了,要加快财政投入,估计下半年要用投资增长去对冲进出口下降的影响。另外6月份发电量增速下滑是个问题,原因不详,但1-6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8.3%,这是经济在增长的有力证明,发电量很难造假。

综上,保持个人观点,中国经济没有问题,下半年要加大投资力度了,进出口的企业要受影响。环保还在查,供给侧改革还在推进,继续关注国企央企。下半年板块看好医药、软件信息服务、消费升级的家电、化妆品等。另外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集成电路也可以继续关注,要注意,这些行业是投资增长,但利润兑现慢,要仔细研究相关公司。房地产现在是量减价涨,要注意了,按商品价格规律是冲顶的表现,要买房的等一等。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站上20日线就继续持股,如果大盘继续在5日线附近振荡以板块个股为主操作,向下破掉10日线反弹提前结束,可以减仓,等回踩结束稳住再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的振荡小阴线没有守住5日线,已经振荡两天了,明天比较关键了,再站不上5、20日线下半周很可能二次回踩。明天大盘大概率振荡再收小K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