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观点:央行和财政部吵啥?

今天跑了个业务没有直播,有博友今天问为啥央行和财政部怼上了?好问题。我昨天看到的时候就思考过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昨天发的上半年财政收入报表。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15.3%。企业所得税增长13.5%。工业和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速分别为14.7%和13.2%。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税收收入继2016年以来连续9个季度增速超过30%之后,今年上半年仍然增长29.3%。零售业税收收入增长20.5%,住宿餐饮业税收收入增长8.6%。昨天盘中给大家解读了,我说的是又一个数据证明中国经济没有问题,不过这么高的税收增长率不好,要继续减费降税。

那这个数据跟央行又有什么关系?关系大了,今年央行在去杠杆,又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定向降准,但央行发现,这些钱并没有投入优质的中小企业,(我今年在到处跑企业,大部分中小企业资金都有问题,融资确实难),这些钱还是大量流入了金融和地产还有地方融资平台,也就是城投公司。原因是啥?就是税负太高了,税负高的后果就是投资实体经济回报率变低,所以银行不愿意放给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昨天一发这个财政收入数据,央行当然就急了,说财政部你这根本不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所以我昨天一看这数据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继续减费降税,另外我前天也跟大家说了,下半年要加大投资了,而这两件事都是财政部的工作范畴。有时候想明白一个问题比炒股赚钱要有收获,欢迎大家交流。说大盘。

今天大盘无量上攻后几大板块没有形成合力,午后冲高回落收倒锤头线,四连阴,10日线也跌破了,量能放大到1300亿,板块方面跌多涨少,电力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银行、煤炭石油小跌,券商、有色、地产跌幅较大。个股方面50只涨停,10只跌停。

今天冲高没有站稳20日线,午后回落跌破10日线,昨天说了,只要收盘跌破10日线反弹就结束了,开始二次回踩。虽然小时线上大盘有头肩底的雏形,但这个头肩底的右肩应该很难做成了,明天低开破周二低点二次回踩就正式开始了,如果明天不破周二低点再起来,头肩底仍然有效。从目前来看这个二次回踩4连阴都是缩量的,所以跌破月初低点的概率很小,很可能在做成双底后下周开始大反弹,不要恐慌。想做差价的可以适当减仓,等回踩到2700上方时及时买回。各板块个股的形态也不一样,还是得看板块个股来做。

今天和昨天一样,虽然指数跌了,但是个股还不错,昨天40多只涨停,只有50只跌幅在5%以上,10几只跌停的全部是一字板的。今天50家涨停,只有10家跌停,说明虽然市场很弱,但是里面的资金还是很稳定,跑的不多。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站上上方的短期均线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小幅振荡不破周二低点可以继续以板块个股为主操作,向下破掉周二低点二次回踩开始,可以减减仓,等回踩结束稳住再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没有守住10日线,下半周大概率要进行二次回踩了,回踩大概率不会再破月初低点,不要恐慌。明天大盘向下进行二次回踩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