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反抽后继续筑底!

上周五大盘在5、10日线之间振荡出一根小阴陀螺线,没有破5日线,成交量减小到1000亿,板块方面跌多涨少,酿酒、新能源车领涨,大板块中煤炭石油、有色、地产小涨,券商、银行小跌,个股方面20只涨停,20多只跌停。

上周四说了,反弹一没有放出足够的量能,二没有足够的涨幅,所以这根阳线并不代表什么,现在市场很弱,大概率还要再回踩确认。上周五的走势是符合预期的,不过回踩连5日线也没碰,比预期略强,我本来预期要回踩到上周四低点再起来的。从形态来看,沪市明显好于深市和中小板,深市和中小板又好于创业板,创业板收盘创新低了,周线光脚阴线,这就是说市场还在杀估值。

打开分时图可以明显的看到沪市运行的节奏比深市和中小创要快,沪市的头肩底上周四就已经完成,现在在颈线位置振荡准备向上突破颈线位。而深市和中小板现在还在运行头肩底右肩的构建,创业板由于创出新低,头部还没有出现。所以从分时来看,沪市的资金技术面情况好于深市中小板,好于创业板。

从形态来看,沪市的周线是今年正常交易的最低周线成交量,缩量探底回升的小阴锤头线,有见底的意思了,周线以下的指标都出现底背离。从日线来看,连续两天站上5日线,KDJ金叉,下周有望向20、30日线反弹。但是看深市和中小创的周线形态并不乐观,下跌趋势在继续,分时上的底部形态还不好说能不能形成,要看下周的走势了。

从板块来看,银行是没有问题,底部已经做好,地产和煤炭的底部形态也问题不大,已经两个多月了,石油更是已经开始大反弹的第一浪了。有点问题的是有色券商,上周都创了新低,下周还得观察。另外大白马中酿酒食品、电器这周补跌势头已经止住了,医药、电子类的白马还没有止住,需要下周再看看,等这些补跌完大盘就真的可以起反弹了。现在还是重点看板块个股,很多底部形态已经做好的个股板块会提前启动。有时间好好梳理一下思路,利用大盘底部的振荡调仓换股,做做波段降低一下成本,耐心等待大底部做好以后的反弹。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向上放量中阳线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5日线位置继续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还是注意2653的支撑,探底回升继续持股,再向下破掉就是大C浪杀跌的最后一浪,可以减减仓,砸下去买回。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大盘如期回踩,回踩的力度较小,这给下周的反抽留出了想像空间。这个位置大概率已经见底了,上周低点很可能就是市场底了,剩下的就是在反弹以后的来回筑底了,明天大盘向上收阳的概率较大,下周很可能上半周反弹下半周回落继续振荡筑底。


另:又有博友告知有人冒充我,本人不会进行任何的收费,任何提钱的都不是我,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