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观点:有没有三连阳?

今天大盘继续放量向上拉出第二根中阳站上20、30日线。成交量放大到1400亿,板块方面继续普涨,昨天没怎么涨的地产、油气板块今天领涨,券商、银行继续跑输大盘,有色、煤炭与大盘同步,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5只跌停。

昨天说了,这根中阳线是在多级别的底背离出现很久以后走出来的,所以理论上反弹力度会比较大,建议大家持股等反弹走完看情况再说,就算只是昙花一现的中阳也会支撑两天的振荡,可以观察两天再考虑要不要动。今天大盘冲上20、30日线,比我预期的走势要强,60日线在2766,突破60日线才能形成一个大底部形态。如果明天再收一根中阳站上60日线,三根阳线又要改变信仰了。

两天就直接干到小双底目标位了,刚好在2745附近,这种情况下不建议追涨了,60日线的压力很大。小双底反抽的目标2745今天已经达到,搏反抽的话到位减仓没有问题,这里直接向上的概率不大。为了防止大盘走出强势上升浪,明后天再观察一下,连续回调上涨无力的话再考虑减仓。这个位置横盘几天如果能再向上拿下60日线,那这波反弹会走的更远。不过个人认为这个大底部时间还是不够,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不足以支撑一个慢牛市的启动,所以这波反弹以后很可能还会再回来继续夯实底部,也就是日线的二浪回踩,最少要到深秋才能走出新的行情。

板块方面银行没有问题,石油最强,地产、煤炭有向上突破平台的意愿,有色和券商还需要观察。盘中分析了,油气板块早就筑底结束开始第一浪上升了,主要原因就是价格的上涨,大家等着看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如果我预期的不错,燃气和工程基建下半年到明年都会业绩大幅增长。地产涨是因为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加上房地产税5年以后才审议,5年之内都不会造成冲击。这对地产行业是利好,对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好消息。但是指望这个刺激房地产市场再来一波爆发,我觉得可能不大了,这几个月很多城市的房价在慢慢下滑了,别忘了这次用的词是坚决扼制房价上涨。但是想房价大跌也不现实,一是上面不允许,二是中国的城镇化还没完成,未来房地产的趋势我觉得是量平价平,对地产企业来说就看房屋性价比了,房地产的供给侧改革也要来了。对地产板块来说,前面下跌是因为有房价下跌和房产税的预期,现在利空解除了,估值要回归正常,现在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偏低。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冲高回落不破30日线可以持股继续观察,如果小幅振荡小K线也可以继续观察,两根阳线可以支撑两天,多观察两天,除非直接中阴向下,否则不考虑减仓,好不容易有个反弹,尽量不要被中途甩下。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拉上20、30日线后高位振荡,比预期略强。明天两种走势,强势的话继续向上站上60日线,三连阳彻底激活市场,正常走势是要小幅回踩振荡,蓄势一两天,有这两根阳线直接掉头向下的概率不大。如果横盘振荡的话,会有没涨的板块出现轮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