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多观察两天!

今天大盘低开振荡走高,收出中阳线吃掉上周五的小阴线,走出多头吞噬线,成交量放大到1400亿,板块方面普涨,只有白酒板块下跌,环保、软件互联网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银行、煤炭石油涨幅较小,券商、地产、有色涨幅较大,个股方面百股涨停,5只跌停。

上周四说过了,破掉2635也就是双头的颈线位双头就确认,最少要调整到2594点。今天低开后到位后就止跌反弹了,现在就是持股观察反弹的力度,到周中的时候看反弹的力度才能判断后市是向下二次回踩还是继续向上反弹。要是强势向上就还要运行反弹小三浪,主要是看明后天能不能向上突破前面一浪的高点2675,明后天不突破还得再回来.

创业板今天已经向上收复上周失地,深市和中小创也比较强,都已经收回中短期均线,沪市差点,主要是几个大板块在压制指数。大盘没什么问题,看好自己的持股就可以了,今天不需要动,周二周三看看反弹的力度再说。个股都走的不错,翻了一下自选很多都走出了买点,早盘提示的几只都不错,买了的不需要动,拿好,多观察两天。

从板块来看,西凤酒塑化剂超标事件影响了白酒板块,今天只有白酒下跌,一直在分析白酒板块的基本面和走势,从基本面来看,没有什么大问题,人的本性决定了由俭入奢易 ,由奢入俭难。消费是个永恒的主题,除非经济负增长,只要经济略有增长或者不增长,消费就不会下降。白酒现在的问题主要是技术面的问题,补跌的下降趋势没有确认走完,底部形态也没有走好,要继续向上得有个完整的底部形态走出来,单底直接反转的都走不长,现在还不是入场点,多等等,等一个底部形态再考虑这个板块。

今天环保板块领涨,每年冬天环保都要涨一波,不过这几年查环保查的污染天数急剧减少,所以大气治理类的业绩都不太理想,但是水治理类的业绩是一直在稳步增长的,再就是做废旧处理的和生活垃圾焚烧的也可以,要做环保板块也得捋清思路有所选择。现在中国要的是高质量增长,这些散乱污的企业就是应该淘汰,经济已经第二了,不能再拿环境换发展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继续持股观察,反弹小三浪还有戏,向上直接突破2675就是反弹小三浪开始,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5日线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再观察两天,如果大盘调头向下吃掉今天阳线减仓,防止大盘二次探底。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与预期一致。今天百股涨停,创业板已经率先创反弹新高,显示市场资金开始活跃,明天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概率较大,要想继续向上突破小一浪的高点2675,需要继续放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