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补缺振荡!

上周五大盘小幅振荡收出地量阴十字,收盘微涨,成交量减小到1000亿以下,创了国庆以来的成交新低,板块方面工程建筑和环保领涨,医药板块受带量采购的影响继续下挫领跌,地产、煤炭石油、券商小涨,银行、有色小跌,个股方面27多只涨停,12只跌停。

从形态来看,上周五这根缩量小K线把大盘短期的方向选择又留到了下周,成交量创了国庆以来的新低,资金都在等一个方向。上周一的缺口一直没有回补,从这方面看多头略胜一筹。从周线上看,上半周一度站上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下半周又跌了回来,还是没有突破,5周线也没有站上去,到底是不是已经见底的悬念又留到了下周。什么时候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被突破站稳,那大反弹就真的开始了。11月大盘有几天站上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后是被外围股市带下来的,这次又是让外围带下来了。

下周走势还要再看,如果向下回补缺口不收回,那后市要继续向下破掉11月底的低点还要走C浪下跌,C浪下跌目标就是2500了。如果向上,得突破11月高点2703才能确认三浪上涨,第一目标2809. 现在各大板块调整都很充分了,底部形态也做的不错,以个人的判断来说,我还是倾向于向上走三浪上升。

另外对于上周受消息影响的医药板块上周五盘中我表达过观点了,贴一下供大家参考。我昨晚一直在考虑医药带量采购的问题,我看了一下其它国家,几乎没有医药限价的问题,把定价权交给市场,自然会有高价中价低价药品分开,创新药有保护自然价高,仿制药价格中等,基础用药自然有竞争就价低。中国不太一样,社会主义要保证人民群众都有平等用药的权利,所以在压价,我大体研究了中国医药定价的历史,现在这种带量采购是对人民群众最有利的方式。

带量采购其实就是把中间商的大部分利润和部分生产仿制药和基础用药的药厂小部分利润给掐了,直接b2b了,让利于民。这对医药流通企业、生产仿制药和基础用药以及原料药的药厂是利空,所以看到这两天很多医药在大跌,但是对有自己护城河的药企来说,没有很大影响,这时候还是得具体研究自己的股票了,找那种不受影响的药企做投资比较安全。炒个股不容易,得对什么行业都得研究,所以不了解的行业还是不要做,随时什么雷出来就把你整懵逼了。如果说吹毛求疵的话哪个行业都有风险,就看这个风险你愿意不愿意承担,是不是可控了。没有那么完美的逻辑,要有也早上先知先觉的人发现把价格推高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收回上方的均线密集区可以继续持股,周线突破今年的下降通道,后市大概率向上,如果大盘继续在10日线位置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补上周一的跳空缺口收回持股,不收回大盘就要下去走C浪找前低2449,减仓应对。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美股大幅下跌,又一次逼近振荡箱体的箱底,形态已经很危险了。最近一段时间大A股已经不太跟随外围的涨跌了,再走自己的独立行情,外围涨跌现在只影响开盘。个人认为明天大盘低开后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明天对下周比较重要,如果不能强势向上突破,那下周还是在底部缩量振荡做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