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突破才有五浪冲顶!

周末有多家公司公布了年报并且很多进行了高分红,监管现在在鼓励高分红引导市场做价值投资长期持股。下周将有250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大家注意这些潜在的现金牛,很多高分红的企业有可能在大盘五浪冲顶的时候表现。

上周五大盘高开高位振荡出小阳倒锤头线,收盘没有收回5日线,成交量缩小到3400亿,板块方面普涨,只有互联网软件下跌,住宿餐饮、地产、建筑装饰领涨,大板块中煤炭跑赢大盘,券商、有色跑平大盘,银行小涨跑输大盘,个股方面80多只涨停,6只跌停。

大盘从3月7日开始的下跌是四浪调整,从1月21日开始的二浪调整了23个小时,四浪到上周五的14点就是23个小时,所以说时间已经对称了,从12号开始的四浪的C浪因为买盘的拦截并没有跌破A浪也就是上周一的低点,只要下周一不再破上周一的低点,那五浪的最后冲顶就可以期待了。按二浪的走势,接下来四浪也是需要在底部进行一个缩量的振荡筑底,然后再起来运行五浪冲顶。下周突破3129就算是确认五浪,五浪风高浪急,高风险高收益,应该在4月初完成后出现大一级别的大二浪调整,到时候及时减仓离场。如果下周在向上后不能突破3129就还有可能在下旬再跌回来,我们下周再看。

从周线上看,大盘周线连续两周冲高回落,说明去年2至5月的振荡平台压力较大,但周线收阳说明多头还是继续占优,大盘在5周线上5日线下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波段。5周线下周就跟上来了,我认为下周会依托5周线的支撑力向上突破开始五浪的冲顶。

我看了一下如果是以3月7日收盘价卖出躲避四浪调整,到上周五算四浪调整结束,我的自选有3分之一是高于3月7日收盘价的,也就是说躲的了大盘的四浪调整意义也不是很大,如果是3月8号确认四浪调整的时候再卖出,那现在买回来基本就是差价失败了。所以说上升趋势还是持股为主,非常有把握的时候才做差价。所以博友问我知道要运行四浪调整为啥我也不动,因为我不想为了躲避100点的调整错失向上的五浪冲顶,就这么简单。当然现在四浪不一定结束,下周初可能还有反复,再有反复我也不想动,既然我认为这一波是大反转,那我就等五浪冲顶以后的减仓点。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或者小幅振荡继续持股观察,看周中能不能突破前高3129再说,不突破的话再考虑减仓,创新高的话就是五浪冲顶开始,继续持股,等五浪冲顶走完再看。如果大盘向下走的话到20日线起稳就是买点。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说过,四浪的C浪止跌会有一个成交量大幅减小的标志,那时候就是加仓博弈五浪冲顶的时候。上周四、五成交量已经缩小了,还不够,看明天能不能缩量收个小K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