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观点:等待五浪顶部形成!

今天大盘小幅振荡出小阳陀螺线,成交量略有减小到3500亿,板块方面涨多跌少,汽车、农业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煤炭上涨,有色、银行小跌,地产、券商跌幅较大,个股方面刚好100只涨停,1只跌停。

昨天说了,现在要想向上突破3288需要继续放量,不放量很可能冲高回落,今天成交量比昨天还小点,这量不可能向上突破,得突破3288五浪才能延伸。所以说今天收小K线振荡还是比较合理的,其实这里就算是能冲上去也是五浪最后的诱多,后市会有一波像样的调整。现在指标需要修复,顶着背离向上走压力比较大。昨天的大阳线最少可以支撑两个交易日的振荡,明天再观察一下,不着急减仓,如果向上突破3288,就还有几个交易日的延伸浪。对空仓的来说现在并不是好的买点,这时候进来随时可能会被站岗,多观察吧,等好的买点出来再进来。

现在大家不要问我买什么股票了,这不是好买点,月初的时候还能选几个滞涨的股票,因为我认为大盘没有风险,五浪冲顶横盘都需要时间,优质的滞涨股应该有机会。但是现在我认为大盘随时可能展开一波大幅度的调整,对大盘来说可能是5%,但对有些个股就是10%-20%的空间,现在买上,套10%很多人就受不了割肉了。但对一直持股的就不一样了,成本低,心里不会慌。所以我觉得现在可以持股,不建议加仓买入。

昨天的大阳线确实把我的思路给打乱了,现在多空分歧其实很大,但是多空都没有足够的信心,所以只能这么先小幅振荡一下,其实从大板块的形态来看都不错,加上上升旗形向上突破了,所以先向上拉一段再调整的可能性要大一点。不管是直接调整还是先向上拉再调整,后市有一波调整不可避免,现在就是等待五浪顶部形成以后的减仓点了。对这个调整我觉得能躲就躲,躲不了就熬过去,我选择不回避调整波段的A浪,只要能回避掉C浪就可以了,可以看看6124和5178两次牛市中的调整波段,时间和幅度都不长,可以熬过去。

另外今天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了,盘中已经给大家解读了,维持我前面的判断,这波经济的下行周期已经结束了,因为一季度信贷数据大涨,二季度很多投资会集中开工,进出口和消费的数据都不错,所以二季度数据再掉回来的可能性不大。反证2440就是慢长业绩牛的起点就看二季度数据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突破3288就是五浪开始延伸,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冲高回落,仓位重的可以减仓,防止大盘做双头,如果大盘在这里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等周五看看再说。如果大盘再次向下跌破5、10日线,仓位重的减仓,C浪调整开始,目标3093的跳空缺口。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小幅振荡收小K线,跟预期一致。明天大概率还是小K线振荡,现在市场的资金分歧也很大,它们也没想好要怎么办,边走边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