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振荡企稳!

上周五大盘缩量振荡出倒锤头阳线,收盘微涨,成交量缩小到16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白酒、汽车板块领涨,大板块中银行小涨,券商平盘,有色、煤炭石油、地产小跌,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30多只跌停。

上周末说了,虽然现在形态不好看,但我觉得在这个位置企稳构建二浪大底的可能性较大,向下破位走大C浪的概率小,上周五的目标就是守住2838的平台位并且缩量,上周没有破位,上周五成交1627亿,缩量小K线,地量标志点也出现了,周线上又是5连阴,所以我认为下周反弹要出现了。下周主要观察反弹的力度,反弹没有力度还得再回来,就算不走大C浪了,大二浪的底部振荡也要再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是再向下走大C浪,两三个月的时间又过去了,我还是希望这里振荡出二浪大底,别再下去走大C浪调整了,C浪调整是很恐怖的,大一浪涨848点,大二浪调整应该是大一浪的0.382、0.5、0.618倍,调0.5倍是2864,调0.618倍是2764,一般大二浪调整都会到0.618倍。如果从波浪来算,大A浪跌了450点,大C浪对称的话450点就直接到2500了。

现在的问题从形态上看就是形态不利于多头,而且深市和中小创已经破位了。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最近一直在卖出,金额特别大,还没有承接盘,这么个卖法除非是有资金介入,要不然大盘还是很难有起色,本来就在卖,一反弹卖的更多,接着就会被打回来,5月份几次向上试盘都被卖盘给打回来了。而且最近散户和机构情绪也都比较差,开户数直线下降,还有很多资金在撤出市场,今年一季度赚的比较多,突然一个多月都赔回去了,可以理解想要清仓的心情。周末去年炒股赔11个亿的上海莱士都发公告了,再也不炒股了,散户就更难熬了。大二浪调整都是很难熬的,不过通常这种时候不应该是卖点,按经验来说应该要反弹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放量向上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再次向下探底只要不破2838继续持股观察,破掉2838建议减仓应对,大盘要下去完成大C浪的调整。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我要的大盘地量标志性见底K线出现了,成交量是近三个多月的地量。周线已经五连阴,所以我认为大盘下周要反弹了,但是单一K线并不能说明大盘要直接反弹了,明天大盘继续在这个位置缩量振荡小K线的概率较大,上半周企稳,下半周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