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观点:缩量企稳!

今天大盘中阴向下跌破30日线,成交量放大到2100亿。板块方面普跌,只有银行一个板块上涨,大板块中券商、有色跌幅较大,地产、煤炭跌幅较小,个股方面20多只涨停,百股跌停。

昨天大盘向下阴线跌破半年线和20日线,收盘还封闭了2957的缺口,所以今天小C浪走出来了,小A浪72个点,小C浪对称目标到2939,今天已经到位了,深市和中小创是提前开始调整的,这波调整现在已经跌了12天了,也已经调整到小C浪的目标位了,明天就是13天的变盘时间点。沪市从时间上要差一点,空间上已经满足了,现在需要的是缩量企稳。

按照惯例如果是牛市行情的调整波段不会再跌破60日线,现在60日线在2917,也就是说,明天惯性下压如果可以缩量收小K线起稳,下周一也稳住,节后就会开始新的上升浪。如果这两天破掉60日线,说明牛市大三浪的上涨还没有开始,就需要重新数浪了。

创业板这次再次受阻压制两年的下降趋势线,这条线突破上去才能宣布牛市的大三浪,慢慢等吧。深市和中小板也差不多,就是沪市这一波上升浪明显不给力,涨太少了,连下降趋势线都没碰,主要就是三大板块都没涨,指数起不来。这一波沪市最大涨幅11%、深市是15%、创业板17%。

今天跌下来以后最少需要两个交易日才能起稳,这两天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在低位进行底部换马。换股的时候两种机会比较好,找到一波大盘上升浪的顶部卖出减仓,然后在调整一波ABC以后换股买入,我本来计划的就是要这么做,小五浪冲到节后减仓,调整个ABC换换股,可惜没有走小五浪上涨,比较遗憾。还有一种机会次之,就是底部换马,在大盘调整一波ABC之后所有股票也就都跌下来了,这个时候换掉不好的马换入更好的马,以便在下一个上升浪中让这些好马跑赢大盘。这两天可以好好筛一下股票,为下一个上升浪做准备。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向上放量反包今天阴线调整结束,继续持股,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60日线上方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等下周一再观察一下。如果大盘向下跌破60线,这里就不是大三浪,重新数浪,等节后一波反抽以后减仓。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已经把小C浪的主跌浪走完了,明天需要的是缩量企稳,明天在60日线上缩量企稳,下周一缩出个地量就可以换股了,有资金的可以等下周一的进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