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底部换马,持股过节!

上周五大盘缩量振荡出小阳十字线,成交量缩小到1500亿,两个月以来的地量。板块方面大部分上涨,农业、仪器仪表、电子设备领涨,大板块中只有券商上涨,有色平盘,地产、银行、煤炭石油小跌,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10多只跌停。

上周四大盘把小C浪的主跌浪走完了,所以后市需要的就是缩量企稳,只要在60日线上缩量企稳就可以了。现在60日线在2916,等下周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回踩一下收起来,并且缩出地量,就是最好的底部换马的机会了,可以好好筛一下股票,为下一个上升浪做准备。现在就是周线收的不好看,中阴跌破了5周线,但是在10周线支撑住了,周线成交量也减小不少,节后还有逆转进入下一波上升浪的希望,节后第一天就是寒露的变盘点,上周五是深市和中小创的调整13天变盘点,所以上周深市和中小创已经开始逆转了,涨幅较大,沪市在时间上还差点。

虽然大盘在缩量振荡,但已经调整到位的或者在走主升浪的股票上周五已经开始不管大盘继续运行自己的上升浪了,还是要选好股,找业绩好、有增长预期的股票,它们就算跟着大盘跌下去很快也会涨回来,不要参与垃圾股的炒作,涨的快跌的也快,被套是大概率事件。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8月数据基本公布完了,只剩下明天的PMI了,从已经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数据继续全面下滑,必须要加大刺激力度了,这个月基建投资已经开始加速了,有点晚了,上面过高的估计了减税降费的作用,光靠这个不行了。什么时候经济数据出现第二底并且开始向上,股市才能再运行大三浪上涨。8月数据唯一的亮点就是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降杠杆还在继续。28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3个行业减少。增长较快的:电气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电力、水、热力生产供应、非金属矿物、运输设备制造、黑色金属矿采选、食品制造、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烟草制品、家具制造、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注意这些板块的机会。下降较多的: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黑色金属冶炼、汽车制造、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回避这些板块。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放量吃掉上周四阴线,收回上方均线密集区调整结束,继续持股,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60日线上方继续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跌破60线,这里就不是大三浪,重新数浪,等节后一波反抽以后减仓。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大盘已经稳住了,缩量启稳收地量小K线,与预期一致。现在这里还需要再有一根缩量到1500亿以下的小K线,明天大盘继续缩量振荡小K线的概率较大,只要不破60日线,缩量到1500亿以下就可以了,建议大盘底部换马,持股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