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观点:2900以下就是诱空!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振荡走低收阴线,收盘跌破60日线,成交量缩小到1400亿,两个月以来的地量。板块方面普跌,只有农业、煤炭石油、物流板块上涨,大板块中券商跌幅大,有色、地产、银行跌幅略小,个股方面10多只涨停,20多只跌停。

节前肯定会有资金出来避险,应该下跌,但猜着是小跌收盘,结果尾盘跌破60日线了,这不是个好兆头,牛市上升浪中不应该跌破60日线,如果节后不强力拉起,要重新数浪了。我觉得问题不大,原来还有些担心经济数据持续下降会影响到股市的大三浪上涨,但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布的PMI已经向上调头了,财新PMI已经连续两个月站上枯荣线50,8月还走高了,经济走出第二底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前面反复说过了,什么时候经济数据出现第二底并且开始向上,股市就会再运行大三浪上涨。

从月线来看,9月月线走出了长上影线的阳线,对应了8月月线的长下影线阴线,形成揉搓线,说明2900这个位置是个多空平衡的位置,8月月线没有守住5月线,形态并不好。但是三季度的季线还是不错的,虽然下跌但收在了5季线之上,所以我觉得大三浪应该会在四季度如期运行。节后再看,持有优质股权的不必理会日线级别的调整,优质个股跟着大盘跌下去很快也会涨回来。

板块方面,从节前公布的PMI数据来看,医药、电气机械器材、航空运输、邮政快递、互联网软件、银行、证券这些PMI景气度较高,对比一下再前一周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增长快的是电气机械器材,多从这些景气度高的板块里找机会。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放量收回5日线调整结束,继续持股,仓位轻的可以加仓,如果大盘在60日线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也不建议卖出,2900这里是8月底的振荡交易区,会有强支撑。

明日大盘观点:

节前最后一天大盘跌破60日线了,比预期要弱,但是成交量缩出地量,诱空的可能性大。节后第一天就是寒露的变盘点,2900点有强支撑,2900以下就是诱空,明天大盘向上收阳收回5日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