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春暖花开!

今晚李兰娟院士团队发布了重大成果: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朵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与这两种药相关的上市公司可关注,不过估计明天都是一字板了:江苏吴中扬帆新材千金药业博腾股份雅本化学康恩贝

这意味着抗疫战斗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后面治愈率会大幅提高,今天立春,春暖花开,看到这种消息真是再好不过了。这也意味着其它跟疫情无关的医药的炒作要结束了,但是医疗防护、医疗器械相关的还是会继续向上,注意区分,同时经过这么一场疫情,对大健康产业有长期正面影响,相关的股票还是可以继续长线持股。

说大盘。

今天大盘大幅低开后被一股大资金托起,低开高走收了大阳线,成交量放大到3700亿,两市放量成交超9000亿元,创了近十个月的新高,板块方面大部分上涨,医药医疗、保险、互联网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银行涨幅较大,地产、有色、煤炭石油都是小涨,券商小跌,个股方面200多只涨停,20多只跌停。

我下午回翻了大A股近20年的K线,没有一次跟现在类似的走势,像这种疫情毕竟也是第一次出现,昨天那么弱的盘面今天竟然能收中阳,非常罕见,全靠了早上开盘那波巨量资金托起来了,证明上面应对开盘还是做了充分准备的,没有让我最担心的踩踏情况出现。市场不怕下跌,就怕没有流动性,感谢早盘的那波托盘资金,下午的上涨就是市场自身的调节了。今天深市涨3.17%,创业板指上涨4.84%,继续延续节前沪弱深强的状态,我琢磨了一下这个状态应该会一直持续,因为三大板块对沪市的压制很大,像周期类的煤炭石油、地产,后市还是很难有起色,银行最多是个缓慢上行,沪市的希望就是券商和有色了,所以建议持仓可以适当向深市倾斜。

市场现在不缺钱,投资价值也有,就差的是信心,昨天确实是太恐慌了,单从技术面来说,子母K线,今天又放了这么大的量,再向下的可能已经被封死了,但是这么大的缺口也不可能直接就向上补,所以我认为后市在这里反复的振荡一段时间是比较合理的走势。等着把成交量振荡没了,疫情也控制住了,这一波怎么跌的就怎么再涨回来。等下半周看看,二次回踩只要不再跌破今天低点,就是很好的长期买点,也是很好的调仓换股的机会。这段时间还是会有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大家可以把握,现在流动性风险解除,我前天博文说的疫情对板块的影响继续有效,再发一下,大家可以参考。

具体到操作层面,我觉得需要自己思考一下持仓的股票会受疫情影响有多大,有正面影响的持股,有短期正面影响的比如医药、医疗防护、医疗器械等相关的板块可以短期持股,等资金炒作完了减仓,有长期正面影响的大健康产业和医疗检测行业等可继续长线持股。有负面影响的,思考一下是长期影响还是短期影响,如果是长期负面影响,卖出(其实除了那些野味产业会受长期负面影响以外没有什么行业会受长期负面影响),短期负面影响的像影院、餐饮、旅游、航空这些消费股,可以持股,要想做短线的可以先卖掉等跌完了再买回来,我觉得这种突发事件是个买入优质消费股的绝好机会,等疫情结束,这些板块会同步这些行业有个爆发性的增长。比如今年的暑假旅游团一定会爆满,暑期档电影院也会爆满,这些行业的三季报会非常好看。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是缩量向上就有差价的机会了,从技术面来看上方这个大缺口直接回补的概率不大,可以减仓,等回踩的时候调仓换股。如果大盘调头向下,也不建议卖出了,现在流动性风险已经解除,现在这个点位就是黄金坑买点,等下跌波段结束加仓。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的流动性风险解除,明天就算再下跌也不可怕了。现在治疗药物也有了,疫情也就不可怕了,今天立春,春暖花开了,明天大盘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注意观察成交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