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还有反弹动能!

今天晚上有两个消息比较重要,一是一号文件发布了,连续第17年聚焦“三农”。明确了2020年两大重点任务是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全文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5个部分。明天注意相关基建、水利板块的表现。

第二个就是卫健委公布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网上都有,我就不粘贴了,主要说一下第五版的变化对医药医疗板块的影响。指南中新增了较大剂量的利巴韦林口服治疗。相关企业:诚意药业星湖科技吉林敖东尖峰集团ST辅仁。另外就是重点提到了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呼吸支持,给氧治疗,关注相关有呼吸支持的公司。其它的用药没有变化,今天下午中药企业也起来了,是因为这些企业的药也都在诊疗方案里,主要有:藿香正气、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疏风解毒胶囊、防风通圣丸、喜炎平注射剂、苏合香丸、安宫牛黄丸、血必净注射液、参附注射液、生脉注射液。有些是独家的也有多家中药企业都有的,大家可以自己看看。这些医药医疗板块的炒作会延续到疫情得到完全控制,没怎么涨的还是可以逢低介入,后市资金会持续的挖掘炒作。

昨晚博文把李院士公布的两种药相关的上市公司发了,不过今天都是一字板了:江苏吴中扬帆新材千金药业博腾股份雅本化学康恩贝。有的话就好好拿着吧,以A股的炒作能力来说,三个五个板开不了,现在做医药股一定要注意区分,哪些是可以短期持有的,哪些是可以长期持有的,哪些是要减仓的,哪里是要卖出的,买入现在要谨慎,研究明白了再买。真有利好影响的买不上,没有利好影响的买了也不会涨。

说说大盘。

今天大盘振荡走高后冲高回落,尾盘又勾起收了个陀螺线,成交量缩小到3500亿,成交量保持的不错,板块方面普涨,只有银行、保险、餐饮酒店下跌,物流、医药、医疗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有色跑赢大盘,地产、煤炭石油都是小涨,个股方面180多只涨停,没有跌停,连续跌停的今天也被资金撬开了。

今天大盘收的这个陀螺线还不好判断明天的走势,从技术面来看需要有个二次回踩,不过今天的成交量保持的不错,说明冲高受压回落后下方买盘还是比较强,180多只涨停,没有跌停,市场的人气也很好,有场外资金进场的迹象。沪市因为银行和周期类地产、煤炭石油的压制表现较弱,但深市和中小创很强,尤其是创业板已经收复了5、10日线,又回到节前的位置了,所以我觉得二次回踩的幅度有可能不大,今天深市和中小创的向上跳空缺口很可能补不上了。昨天说过了,节前沪弱深强的状态很可能还会一直持续,因为三大板块对沪市的压制很大,像周期类的煤炭石油、地产,后市还是很难有起色,银行最多是个缓慢上行,沪市的希望就是券商和有色了,所以建议持仓可以适当向深市倾斜。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是缩量向上就有差价的机会了,可以减仓,等回踩的时候调仓换股。如果大盘调头向下,也不建议卖出了,现在流动性风险已经解除,现在这个点位就是黄金坑买点,等下跌波段结束加仓。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继续向上,与预期一致,成交量保持的也不错,市场人气也不错,所以继续持股。后市能不能继续向上一是看疫情的发展,二是看药物和疫苗的研发进度,只要有好的进展,大盘就会向上收回周一的跌幅。现在还有反弹动能,明天大盘继续看涨,继续注意观察成交量。

另外我报名了抗疫志愿者,后面几天可能会去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博文和直播可能更新不及时,有问题的留言就可以,我看到就回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