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观点:下周开始歼灭战!

先说说周末疫情的情况,湖北说了,从今天开始集中两天时间检测完武汉所有疑似患者.新增疑似已经连续三天下降了,如果这两天要检测完所有疑似,也就意为着周日和下周一的新增确诊数据会有一个反弹,这也就是说现在医疗环境随着全国各地的支援以及雷神山医院和几个方舱医院的交付使用已经大大改善,下周要开始打歼灭战了。另外非湖北地区确诊病例连续第5日下降,从图表上来看,春分那一天确实是第一个拐点出现了,什么时候疑似病例开始拐头向下,第二个拐点也就出现了,什么时候住院人数开始减少,歼灭战就结束了。我估计第二个拐点会在下周出现,歼灭战结束要到月底了。

另外周末关于治疗用药方面也有新进展,透解祛瘟颗粒获批临床使用。今晚的发布会也说了,目前初步筛选出3种潜在药物能够抑制病毒复制,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近期又发现5种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上周五医药医疗板块开始整体调整了,等下周初调整完以后应该还有一波冲高,那一波就是哪个公司真受益哪个涨了,有空好好研究,想做短的下周初等医药调整完注意把握。

上周五大盘低开振荡后尾盘又拉起收阳,成交量放大到3600亿,板块方面涨多跌少,酒店餐饮、医废处理、互联网软件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小涨,煤炭石油平盘,银行、地产、有色小跌,个股方面180多只涨停,4只跌停,市场人气保持的不错。

上周大盘受疫情影响大幅低开后拉了个5连阳,A股的历史K线从来没有这么走过,像这种大规模传播的疫情也是第一次,主要是这些年的交通修的太好了,人员流动性太大,再加上选了个人口的中心、一千万人的武汉。现在这种走势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只能是从盘面走势上来判断,上周五成交量继续增长,北向资金减仓,尾盘还能拉红,说明市场人气确实被激活了,场外资金和在家不能出去的散户资金也开始进场博弈了,上周开户数出现了大幅增长。现在疫情也控制的越来越好了,所以我上周周中就认为二次回踩不太可能踩的太深了,现在第一波反弹在上周四已经基本结束,小二浪调整从上周五已经开始了,从周五的走势和资金情况来看,这个小二浪调整大概率是在这个位置振荡,这个横盘振荡的时间不会短,最少要等上面的均线下来,5日线拐头向上可以支撑指数的时候才会结束,下周初是比较好的调仓换股的机会,注意把握,有时间可以好好筛选一下个股,下周找机会调仓换股。

从周线来看,现在的周线形态非常罕见,大幅跳空之后的大阳线,在A股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现在看沪市的周线形态不好判断后市,沪市的大阳线只有5.9%的涨幅,但是看中小创的周线已经非常清楚了,深市是9.3%,中小板是9.4,而创业板是13.9%,明显的沪弱深强,看深市和中小创的走势从去年底开始的三浪上涨有望继续延续,疫情的影响没有阻断三浪上涨的脚步,后市就看沪市能不能跟上来了。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是缩量向上就有差价的机会了,可以减仓,等回踩的时候调仓换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破5日线就可以继续持有,等调整完还会继续向上,回踩5日线就是加仓机会。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五大盘收小阳K线,与预期一致,成交量继续放大,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了,从形态来看,反弹小一浪已经在上周四结束,下周初要运行小二浪的调整波段,这个调整波段横盘振荡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