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观点:反弹动能减弱!

今天大盘继续振荡走高收小阳陀螺线,七连阳,成交量减小到30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酿酒、家具装饰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券商冲高回落小跌,有色、地产、银行涨幅较小,煤炭钢铁涨幅较大,个股方面50多只涨停,30多只跌停,跌停的主要还是疫情相关板块的涨幅回吐。

今天全国新增病例创10天新低,疑似病例继续减少,拐点确认了,所以港股今天涨了不少,不过这两天北上资金低调了不少,都是尾盘象征性的吃点货,再加上六连阳涨幅不小,所以下午回落了,不过今天仍然收了阳线,七连阳,并且站上了10日线,爬升趋势在继续,成交量虽然减小,但是3000亿的成交量继续维持爬升走势没有问题。今天中小板涨幅较大,奔着前高去了,深市已经站上了最后一根压着的均线20日线,深市和中小板、创业板也都形成了爬升通道,下半周就以这个爬升通道为主操作就可以了,在爬升通道里就继续持有,破了爬升通道的下轨考虑减仓。


指数没问题的情况下今天很多优质个股都开始回补上周一的跳空缺口了,注意观察,越早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的股票说明主力资金越强,上周一一字跌停并且现在还没有回补跳空缺口的说明主力资金弱势或者没有操盘的主力,选股的时候回避。

板块方面今天有风格切换的意味,三大板块只有券商下跌,白马也开始补涨了,盘面上形成沪强深弱。现在的问题是因为不能复产很多生产资料价格涨了,所以昨天水泥板块大涨,今天在螺纹等期货大涨的带领下钢铁、煤炭板块也开始涨了。打听了一下,煤炭现在非常紧张,没货,有货的出不来,不让运输,再坚持一个星期这种局面应该就好了,但这个星期这些周期板块应该会有表现。另外再说一下医药,有博友问要不要卖出,前天昨天都说过了,复产会加大口罩、酒精、消毒水、体温表等相关物品的消耗,所以医药医疗板块下半周大概率还会再向上,已经调整三天了,今天下午或者明天是个博取反弹的加仓点。再就是中期供求关系良好,短期又比较紧缺的生产资料,比如水泥等,现在机会也比较好,就算短期被套,因为中期趋势向上早晚也能涨。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只要有成交量的支撑就可以继续持股,如果是缩量到3000亿以下还向上涨,就有差价的机会了,可以减仓,等回踩的时候调仓换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向下,只要不破5日线就可以继续持有,等调整完还会继续向上,回踩5日线就是加仓机会。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在5日线和10日线位置振荡收出七连阳,与预期一致,爬升趋势没有破坏,不过今天成交量下降到3000亿了,涨停家数也只有50多只了,反弹动能开始减弱了,明天大概率要收阴了,明天5日线会上移到今天低点位置,注意观察5日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